无障碍说明

火箭投手身体不适缺席训练 安德森应可出战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队神投手莱恩-安德森缺席了球队今天的训练,主要原因是“他今天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好在火箭队的下一场比赛是在11月23日,安德森还有时间去调养自己的身体状态,应该能够出战23日对阵掘金队的比赛。

安德森身体不适缺席训练

莱恩-安德森现年29岁,身高2米08,在火箭队主要司职先发大前锋,他是火箭队的主要外线投手之一,是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跑轰打法战术体系当中的重要一环。安德森本赛季在火箭队场均能够获得30.8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12.1分,而这其中场均三分球的得分高达8.5分,由此可见他的主要攻击点都是在三分线以外,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7.1。不过,安德森在以往的比赛当中有个特点,那就是他通常都在火箭队打客场的时候投篮手感会更好一些。

“每场比赛我都应该感到自信才是。”安德森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有时候,我将会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机会。当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去防守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更好的,那就是把球很好地运转起来。这样我们就能够凝聚成一个整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将会变得比现在好得多。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只是想要持续将球投进,持续做好准备。”

此前的安德森在防守端上总是被诟病,尽管他拥有一手非常精准的三分球,以及在场上即插即用效果立竿见影,另外对于球队的团队氛围也是影响非常积极。但是安德森主要的弱点一直都是防守,特别是在季后赛当中,如果安德森在场上没有投篮机会的话,几乎很难以在其他方面作出贡献来。但是,在进入2017-18赛季之后,一家美国数据分析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安德森在本赛季更加专注于一对一的单防,至今为止,在对方球队的ISO(单打战术)当中,安德森能够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只有23.5%!

这样的一份数据出人意料,不过这也是火箭方面专门针对安德森的防守弱点进行的改进。安德森的NBA生涯当中,防守正负值为-2.1,而本赛季他的防守正负值则是五年来最好,上涨到了-1.5。安德森在单防当中的出色表现最典型的就是在之前火箭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当中,他让波尔津吉斯全场18投只有7中,他的防守也是火箭赢球的关键要素。

有关安德森在单防方面的进步,在数值方面实际上已经可以进入联盟前百名,可以与保罗-米尔萨普、肖恩-利文斯顿和布鲁克-洛佩兹这些球员相提并论。当然,在防守方面这样的数据还不属于精英级别,但是至少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对于安德森的期待。除了单防之外,安德森的防守篮板球也有了提升,本赛季安德森场均4.3个防守篮板,为自己NBA生涯的最高。

安德森之所以在这方面取得进步,很大部分是在休赛期当中的调整,据《休斯敦纪事报》透露,安德森在休赛期当中减了12磅,至今为止这个减肥的效果让安德森在场上速度更快,移动也更为灵活,特别是在防守端方面。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