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升级安保也没用 当事主帅:恐是有预谋的袭击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讯

上周二,国足在重庆奥体中心与哥伦比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没想到短短四天之后,同一个场地却发生了恶性暴力事件——重庆业余足球超级联赛榜首大战在重庆奥体中心进行后,获胜一方的重庆劲浪俱乐部主教练吴闻被十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持械围殴,虽然吴闻及时逃脱报警,并未造成太严重的身体伤害,但这一事件还是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业余足球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同时暴力事件也频频发生,净化业余足球赛场环境的呼声由来已久。

目前中国足协也已经关注到该事件,并向重庆市足协致电了解情况,当地公安机关也正在调查之中。希望这一事件以及最终的处理结果能为中国业余足球圈敲响警钟,还给广大足球爱好者一片最纯粹的绿茵场。

重超榜首大战后

获胜队主教练 被围殴至脑震荡

重庆春蕾与重庆劲浪两家业余俱乐部上周六晚的交手,是重庆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第十七轮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是重庆当地业余足球圈的一场盛会。比赛前排名重超第一的劲浪领先第二名春蕾3分,这不但是重超货真价实的榜首大战,也对本赛季重超的冠军归属极为重要——如果春蕾能够在主场奥体中心击败劲浪,将凭借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1胜1平)超越劲浪升至联赛第一位,而如果战平或输球的话,那夺冠的希望就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比赛的重要性也让各方面对此极为关注,重庆劲浪俱乐部早早就发布了名为“冠军心、无止境”的海报营造声势,而重庆当地一家网站还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而赛事主办方重庆市足协也对这场比赛予以了高度重视,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重庆足协内部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这场比赛涉及到冠亚军的归属,而且今年中国足坛业余赛场出了很多事情,所以和平时的比赛相比,我们对这场比赛更加重视一些,特别是升级了安保措施。”

这位内部人士介绍说,过去重超的比赛一般是安排5-10名安保人员,而这场榜首大战仅内场就安排了10名安保,再加上奥体值班的安保人员,“大概有20名安保为这场比赛服务,至少是平时的一倍。”

两队之间的比赛也确实体现出重庆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准,最终重庆劲浪凭借两记世界波进球,2比1力克重庆春蕾,而春蕾仅凭借点球扳回一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榜首大战会顺利结束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却在赛后突然发生了。

根据劲浪足球俱乐部赛后公告中的描述,一群多达10余人的社会闲杂人员在劲浪俱乐部大部队离开球场后,携带器械以及管制刀具守在奥体中心VIP通道的休息区,对劲浪主教练吴闻进行围殴和追打,直到吴闻跑进贵宾厅报警才得以脱身,劲浪俱乐部称:“主教练到医院进行了检查,事后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医院确诊为轻度脑震荡。”

当事主教练:

我猜测是有计划、有目的的人身攻击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劲浪主教练吴闻时,他正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吴闻介绍说:“比赛结束后,我们安排队员们先行离开去吃饭,留下我和后勤组收拾装备。在大部队离开后,有一群人就守在奥体中心VIP大厅等着我,看到我们七八个人拎着球队的装备走出来时,就冲上来动手。”吴闻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己当时确实是大意了,完全没想到有人竟然敢在奥体中心里面行凶。

虽然遭遇了围殴,但吴闻凭借足球从业人员的机敏和矫健得以逃脱,他表示目前身体没有什么大碍,“现在我就是配合公安机关、重庆市足协进行调查,他们也在想办法积极地抓捕嫌疑人。当时事情就发生在奥体VIP门口,我的车就停在对面,那里有摄像头,应该记录了当时的画面。”行凶者究竟是什么身份?因为什么目的对吴闻大打出手?是否和周六晚的重超榜首大战相关?

目前在网络上对此有诸多猜测和说法,比赛期间一直在现场的一位主办方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整场比赛应该说进行得比较顺利,裁判对场面的控制也比较好,现场、替补席上都很正常,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场面和冲突事件。大家都知道,业余足球赛场经常会出现球员、教练对裁判判罚不太理解的情况,吼得比较凶,但这场比赛相对来说比平时还要好一些。”

主办方人士表示,目前需要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出炉,才能对这一事件进行定性,“我们现在只能进行多方面的猜测,但在没有实质性证据的情况下,肯定不能把矛头指向春蕾一方,我当时也看到,春蕾整支队伍,包括他们的球员家属和球迷都比劲浪先离开球场。

我们也猜测过是否因为私人恩怨而导致事件的发生,目前重庆市足协也在督促出警的派出所进一步加大调查力度,尽快给大家一个结果。”对于是否与人有“私人恩怨”,吴闻表示:“我根本不认识袭击我的人,而且他们当时也只针对我。所以我猜测,这是有计划、有预谋、有目的性的进行人身攻击。”

重庆劲浪俱乐部

中场休息曾有人威胁裁判

中国足协已经关注到该事件

《足球》报在报道这一事件时,曾提到一个细节:这场比赛在中场休息时,曾有人进入到裁判休息室对当值裁判进行威胁。对此,主办方人士也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的确有两个不明身份的人士在中场休息时进入到了裁判休息室。

其实在业余足球比赛中,经常会有一些球迷表现得很激动,跑去找到裁判说,‘你上半场这样吹要不得喔,下半场再这么吹的话,怕走不出去哟’。当天这样的话是有的,但绝对没有像网上有的说法那样,威胁要挑裁判的脚筋、手筋的说法。”

主办方人士表示,其实比赛中的几个进球都非常干净,没什么争议的判罚,输球一方也没有对结果提出异议,“所以可能只是个别球迷发泄一下情绪,说不上对裁判进行人身威胁。”有重庆球迷在网上讨论此事时,曾怀疑这一事件是否与有人利用重超开盘赌球有关。

对此,主办方人士表示应该不太可能,“虽然重超进行了这么几年,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但毕竟只是一个地区的业余足球比赛,影响力还不至于大到有人用重超比赛来进行开盘。至少从我个人的了解看,重超并没有这类现象存在。”

据《足球》报报道,中国足协已经关注到了这一事件,并致电重庆足协了解情况。吴闻昨日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后,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公安机关并未透露目前是否找到了嫌疑人,而主办方人士则介绍说:“公安机关已经在奥体以及附近路口采集了相关的监控视频,目前正在正常的调查过程中。”

重庆劲浪俱乐部则表示,希望尽快还俱乐部一个公道,还重庆业余足球一个公道,他们还倡议所有的重庆业余足球俱乐部、足球人联合起来,净化球场环境、打击恶势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