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球惨败济州联是烟雾弹? 申花三军用命换胜利

新闻晨报记者金昊

联赛两回合面对上港输了2:9,赛前赴韩国拉练又惨败济州联。我们很难在赛前就想象到申花在比赛当中能够拿出极强的“战意”。但90分钟过后,申花确实是“战意”更强的一方。这里的“战意”并不是指发狠、斗气,而是对于胜利的渴望值。申花的“战意”配得上这场胜利。上港也不是没有“战意”,但这一次,他们又犯下了在面对浦和红钻时相同的错误。

申花:三军用命拿下关键胜利

这场比赛是吴金贵执教申花的第100场比赛。在这样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比赛中,吴金贵率领申花在主场赢下了极为关键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有意思的是,两个多月前,吴金贵刚刚接过申花教鞭时的第一个对手,也是上港。但相比上一次的惨败,这一次,已经带队两个多月的吴金贵显然做足了“功课”。

通过一个赛季的比赛,我们不难看出胡尔克在整支上港队中的战术地位。作为上港多数进攻的发起点和终结点,胡尔克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上港的成绩。但凡能够做到“限制胡尔克发挥,削弱胡尔克战术价值”的球队,往往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昨夜的比赛,为了限制胡尔克,除了与胡尔克直接对位的柏佳骏,曹赟定莫雷诺、秦升等人轮番来到柏佳骏身边与其形成协防夹抢之势。纵然胡尔克有过人的单兵作战能力,也绝无可能一次又一次突破重重包围。更何况,昨晚“绿巨人”并没有展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上港的进攻趋于停滞,也就没那么难理解了。

除了在应对胡尔克这一方面做足了功课外,昨晚申花全队的“战斗力”也让人耳目一新。有球迷戏称这是“魔鬼主场”的加持,但玩笑归玩笑,从两个多月前的惨败,到昨天全队为了守住胜果时的舍命“堵枪眼”来看,这两个月,吴金贵在调整球队精神面貌方面,确实做了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而赛前与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毕津浩等四大主力续约的举动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以目前的态势来看,次回合的客场比赛,申花仍旧将以防守为主。需要注意的是,申花要继续保持冷静的心态。首回合比赛,此前在情绪管理方面一直存在问题的申花拿出了积极的表现。面对次回合难度更大的客场比赛,不要出现非战斗减员,或许就是对球队最大的帮助。

足协杯首回合申花1-0上港

上港:战术不当导致三线混乱

又一次。上港又一次在赛前看似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掉了链子。前几次掉链子,让上港放缓了在联赛和亚冠中前进的脚步,而这次掉链子,或许会让上港与期待已久的冠军渐行渐远。

首发名单一出,相信所有人都会有些吃惊。尽管此前的比赛曾经出现过石柯代打右边后卫的战术,但在如此关键的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博阿斯却依旧选择了这套“非常规”后防线。在傅欢上场以前,出现在右边后卫的石柯明显对于新位置不太适应。这也间接导致了上港在右边路始终无法形成连续攻势。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在右路防守存在明显问题的情况下,博阿斯并没有及时进行人员调整,而是等到下半场进行到第55分钟时才换上傅欢。

除此之外,博阿斯依旧没能为上港找到摆脱“胡尔克依赖症”的办法。不可否认的是,申花在昨晚的比赛中的确采用了一些战术手段来阻止胡尔克,但这并不能成为上港在进攻端几近瘫痪的理由。

整场比赛,一向进攻火力凶猛的上港只有六脚射门且没有一脚命中目标。除了武磊,上港的其他球员基本没有威胁到李帅把守的大门。而球队的中场指挥官奥斯卡在被“挤”到左边路后既无法发挥自身原有的特点,也无法与胡尔克形成互动,这也进一步加大了上港在进攻端的难度。

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存在明显问题的情况下,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坐镇的中场倒是在比赛中拿出了正常表现。无论是参与进攻和高位逼抢,还是防对方反击的拦截和卡位,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都能够及时地出现在自己的位置上。但可惜的是,两名后腰队员对于比赛的影响实在有限。

在首回合已经失利的情况下,次回合对于上港来说,绝对会是一场超出想象的“硬仗”。这或许也将是上港主帅博阿斯的“终极大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