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称加盟绿军好过预期 他离开詹皇证明价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凯里-欧文2017年夏天主动要求交易,被骑士交易到凯尔特人。凯尔特人目前取得15连胜,成为联盟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凯里-欧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凯尔特人目前的表现超过他要求交易时的预期。

2017年夏天,欧文因为在骑士一直活在勒布朗-詹姆斯的阴影之下,过得很不开心,打算效仿自己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在一支球队独当一面。因为这个原因,欧文主动要求骑士交易自己。这个消息一出,联盟很多球队都联系骑士,纷纷开出报价,希望得到这个全明星球员。

NBA球队在交易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潜规则,比如说尽量不要把球星交易到同区对手那里,特别是尽量不要交易到季后赛竞争对手那里。2016-17赛季,骑士和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相遇,骑士4-1淘汰凯尔特人。但因为凯尔特人开出的筹码太有吸引力,骑士难以拒绝,只得接受交易。

2017年8月31日,骑士送出欧文,从凯尔特人得到伊赛亚-托马斯、乔-克劳德、安特-日日奇、2018年篮网的首轮选秀权和2020年的次轮选秀权。欧文加盟凯尔特人过后,解决了过去几个赛季凯尔特人缺乏的关键能力问题,带去了超级巨星的统治力,让凯尔特人发生质变。

凯尔特人本赛季取得15胜2负战绩,目前15连胜,有望刷新队史19连胜纪录。在凯尔特人连胜过程中,欧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凯尔特人逆转雷霆、两次击败老鹰、逆转勇士等比赛中,都提供了难以取代的关键能力。其中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欧文最后时刻连续得到7分,帮助绿军锁定胜局。

2017-18赛季,欧文场均得到20.9分5.3助攻3.3篮板1.7抢断,命中率为44.7%,三分命中率为35.1%,场均投中2.1个三分。2016-17赛季,欧文场均得到25.2分5.8助攻3.2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7.3%,三分命中率为40.1%,场均投中2.5个三分。相比上个赛季,欧文的数据有所下滑,但他打得更加开心,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价值。

欧文是凯尔特人现在的老大,但因为这支球队讲究团队攻防,强调进攻纪律和分享球,欧文不能一直作为全队最耀眼的球星,时而被杰伦-布朗、贾森-塔图姆和埃尔-霍福德等人抢去风头。因为这个原因,凯尔特人本赛季取得15连胜,欧文一直没有获得周最佳球员,在MVP讨论中也排在詹姆斯-哈登等球员后边。(童心)

本文信息网络传播权由腾讯较真独家享有,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