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支持雷吉耍诈坑巴特勒 他曾这样对付大将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雷吉-杰克逊活塞100-97逆转森林狼的比赛中,最后时刻使用耍诈干扰吉米-巴特勒罚球,成功帮助活塞取胜。勒布朗-詹姆斯支持杰克逊的做法,他自己曾经在2005-06赛季季后赛使用同样的招数成功干扰了“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帮助骑士淘汰奇才

在活塞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第四节进行到最后6秒,活塞98-95领先3分。巴特勒在圈顶出手三分,造成艾弗利-布拉德利投篮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巴特勒走上罚球线过后,稳稳的罚中前两个进球,在他罚第三球之前,杰克逊突然大喊一声,阻止裁判给巴特勒球,佯装和年轻球员斯坦利-约翰逊商讨防守战术。

约翰逊也心领神会,主动走到杰克逊面前,两个人交流了几句。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巴特勒明显受到了干扰,他对杰克逊做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然后继续罚球。结果巴特勒第3次罚球不中,托比亚斯-哈里斯得到防守篮板,泰-吉布森不得不犯规。这个时候森林狼已经没有暂停,活塞成功拿下比赛。

杰克逊看到干扰巴特勒成功,心情非常好,在场边和约翰逊两个人有说有笑,还用手指了指脑袋,好像在说‘这就是智慧的力量’。看到两个人这么高兴,活塞球员安德烈-德拉蒙德也走过来,抱住两个人,三个人的表情都非常开心。森林狼这边则是另外一种情况,汤姆-锡伯杜一直在抗议着什么,但罚球结果无法更改。

“我以前也这么干过,我依靠这种方式,帮助骑士赢得了一个季后赛系列赛。因此,我完全支持这种做法。”詹姆斯说。2007年季后赛首轮第6场,骑士和奇才打到加时,奇才最后15.1秒领先1分,阿里纳斯罚球,他第一次罚球不中,在罚第二次之前,詹姆斯走到他身边,说‘如果你罚不中,我们就赢了’。

詹姆斯说完过后,还拍了下阿里纳斯的胸口,让阿里纳斯压力陡增,罚丢第二个球。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骑士凭借达蒙-琼斯的投篮杀死比赛,以大比分4-2淘汰奇才。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赢得季后赛系列赛,他对事情的经过记得非常清楚。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为80.3%,但那年对骑士只有77.1%。(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