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助教:中国球员距德甲很远 2050难夺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 近日,山东鲁能助理教练凯文-斯托茨接受了德国媒体《DW》采访,他认为中国球员距离德甲水平非常远。

问:对于中国印象如何?

斯托茨: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个国家有13亿人。中国人很友好,但也很特别,他们在大街上也总是玩手机,在中国,几乎没人说英语,没有翻译的话比较难以沟通。外援也有翻译,教练组的指示需要半个小时才能传达到外援那里。

问:鲁能情况如何?

斯托茨:当我们来到球队的时候,球队在积分榜底部,最终我们保级了。马加特通过自己的工作理念和方法,通过科学的锻炼,让鲁能球员变得更好了。尽管如此,他们距离德甲水平还是相当远。不过鲁能的训练设施很好,有7块球场,有健身房,医疗部门有最先进的设备。鲁能和科隆体育学院合作,这里有所需要的一切,钱在中国不是问题。当然,现在一切都还在起步阶段,很多设施都是新的,还得告诉球员怎么用。

问:如何看待中国足球?

斯托茨:他们对足球充满热情,是中国的第一运动,领先于乒乓球。我们刚来球队时,主场大约有2万上座率,这个赛季达到了3.5万,大牌外援的到来吸引了很多球迷。中国现在对基础领域的投入依然很大,而且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外援来到这里,比如奥斯卡,洋帅也有这种趋势,比如施密特。

问:中国有很多大牌球星,胡尔克、奥斯卡等人的身价都很高,他们的转会过程是什么样的?

斯托茨:如果我们希望有新的签约,需要填写表格,然而要经过很多不同级别领导的批准,有点复杂。

问:中国希望能够成为一个足球强国。

斯托茨:我经常和很多人谈过这个问题,许多人说不会活着看到这一天。我今年27岁,可能我也看不到,这是一个漫长、艰难的道路。

问:中国希望在2050年获得世界杯冠军。

斯托茨:我认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当然,事情会发展,中国会取得进步,肯定会打进世界杯,但想要超过德国、巴西不太现实。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