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球队实力榜:绿军登顶 火箭第3森林狼前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ESPN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凯尔特人凭借一波15连胜,升至榜首位置,勇士排名第2,火箭排名第3,马刺排名第4位。森林狼排名暴涨,升至第6,骑士排名第8,雷霆排名12位。

1 凯尔特人(3-上周排名,下同)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被誉为总决赛预演的巅峰对决中,凯尔特人完成17分大逆转,以92-88击败勇士。在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展示他们的所有优点:布拉德-史蒂文斯的执教能力;整支球队的深度和天赋;出色的攻防纪律和韧性;凯里-欧文的关键能力……毫无疑问,凯尔特人用这场比赛正式宣告,即便戈登-海沃德归期未定,他们仍然完成了重建,成为一只超级强队。凯尔特人现在已经15连胜,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轻松,他们能打破队史的19连胜纪录吗?

2 勇士(1)

勇士上周一共3场比赛,他们都打的惊心动魄——对阵凯尔特人两度领先17分,两度被对方追近比分并且完成逆转;对阵青年军76人,他们可以首节丢掉47分,半场落后22分,也可以第三节单节狂砍47分,单节赢对手32分,完成逆转;对阵篮网上半场领先22分,下半场却效率大降,险些被逆转。本赛季的勇士有些“调皮”,你以为其失去统治力的时候,他们又完成一波三节打卡的7连胜,以为他们要称霸常规赛的时候,他们又会浪起来,有天赋确实任性。

3 火箭(2)

火箭上周未能延续连胜战绩,11月15日以113-129完败给猛龙,但这只球队的势头目前不错:一、他们已经连续5个客场赢对手15分以上,追平NBA历史纪录,比肩2011-12赛季的热火、2003-04赛季的活塞、1969-70赛季的尼克斯,这些球队该赛季都赢得总冠军;二、詹姆斯-哈登在过去6场比赛中场均打出得分助攻40+10的表现,比肩蒂尼-阿奇巴尔德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两大名宿;三、克里斯-保罗复出,且和哈登等队友磨合顺利。

4 马刺(4)

托尼-帕克科怀-莱昂纳德两大先发仍然还在伤病名单中,这让马刺整支球队的天赋下降严重,但格雷格-波波维奇用上周以及整个赛季的表现证明,他们仍然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马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他们一度落后23分,但凭借顽强的防守和韧性,以104-101完成逆转。在这场比赛中,阿德再次证明了自己马刺核心的地位。

5 猛龙(6)

猛龙最近遭遇伤病危机,先发小前锋诺曼-鲍威尔和主要替补控卫德隆-怀特先后受伤,但这支球队展现出不错的深度。凯尔-洛瑞开始摆脱赛季初的萎靡状态,逐渐打出一个全明星控卫的水准,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18.4分8.4助攻6篮板0.8抢断,命中率为48.2%,三分命中率为42.1%。德玛-德罗赞也有出色发挥,他们帮助猛龙本赛季首次取得4连胜。在这波连胜期间,猛龙打出了非常不错的防守。

6 森林狼(12)

森林狼现在不缺天赋,也不缺老将经验,但他们距离真正的超级强队,还有一定距离。因为他们的磨合还没有完成,表现不够稳定,可以完胜马刺,也可以输给太阳,被活塞完成大比分逆转。森林狼两个老将吉米-巴特勒杰夫-蒂格最近的起伏都很大,尤其是蒂格,他在过去5场比赛中有2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有3场比赛失误数达到5次以上。

7 活塞(5)

在斯坦-范甘迪带领下,2017-18赛季的活塞突然会打球了,他们进攻端分享球,打出团队篮球,防守也做得非常不错。现在活塞除了有5个非常不错的先发球员,替补在伊斯梅尔-史密斯率领下也打得非常很不错。但这支球队的问题也非常明显,他们和过去几个赛季的凯尔特人一样,缺少一个真正的关键先生,一个能在关键时刻主宰比赛的人。雷吉-杰克逊是这个人吗?

8 骑士(9)

骑士本赛季开局很糟糕,让人们产生很多疑问:勒布朗-詹姆斯是不是老了,不再是联盟第一人?骑士离开欧文过后,是不是不再是超级强队?甚至有人怀疑,骑士能进季后赛吗?随着赛季的深入,詹姆斯逐渐找到状态,骑士开始显露出王者风范,他们23分逆转尼克斯,15分加时逆转快船,赛季首次取得四连胜。最新消息是,伊赛亚-托马斯已经开始无对抗训练,骑士慢慢熬了过来。

9 掘金(7)

掘金本赛季打得不错,目前取得9胜7负战绩,拥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作为一支年轻球员,这支球队的表现起伏非常大,他们可以146-114狂胜鹈鹕32分,也可以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突然死亡,对阵湖人完败给对手。掘金未来的当家球星尼古拉-约基奇表现起伏非常大,和真正的巨星有明显差距,他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10.4分10.4篮板4.6助攻1.8抢断,命中率只有37.2%。不过,掘金球员贾马尔-穆雷表现不错。

10 奇才(10)

布拉德利-比尔说,奇才是东部最好的球队,如果从东部后场组合薪金情况来看,他和约翰-沃尔的组合确实冠绝东部,至于实力嘛,他和沃尔需要表现更加稳定,需要球场内外更像领袖。具体来说,比尔和沃尔不能在奇才上演二人转,应该给年轻球员奥托-波特等人更多出手次数和进攻机会。奇才过去一段时间的防守不错,一度连续5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

12 雷霆(13)

雷霆坐拥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卡梅隆-安东尼保罗-乔治三巨头,现在仍然是联盟最不会打关键球的球队,他们在被马刺完成23分大逆转过后,本赛季7场最后5分钟决胜负的比赛全部输球。在具体比赛中,雷霆往往能打出出色的第一节,但总是守不住这个优势,被对手在第四节逆转。更为可怕的是,雷霆主帅比尔-多诺万似乎毫无解决办法。

排名11-15的球队:开拓者、雷霆、雄鹿、76人、灰熊;16-20位的球队:鹈鹕、魔术、尼克斯、步行者爵士;21-25的球队:热火、快船、黄蜂、湖人、篮网;26-30的球队:太阳、国王小牛老鹰公牛

(编译/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