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麻将要上大台面了! 看竞技麻将论坛新动态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7年中国麻将联盟“方城博弈杯”俱乐部超级联赛暨竞技麻将“职业化、年轻化、国际化”论坛昨天在天津结束,中国麻将联盟执行主席陈红卫表示,随着麻将今年正式步入世界智力运动会大家庭,中国传统的麻将游戏正迎来规范化、竞技化发展契机。

今年4月,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宣布,麻将继桥牌、国际象棋、围棋、象棋和国际跳棋之后,正式成为第六个世界智力运动项目。陈红卫说:“麻将纳入世界智力运动会对中国竞技麻将发展是极大的推动。今年7月,中国麻将联盟正式成立,其重要职能之一就是选派最优秀的麻将高手参加世界智力运动会,推动麻将的科学化、规范化、绿色健康发展。”陈红卫还说:“麻将运动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约有3亿人参与。为规范中国麻将竞赛活动,引导麻将运动逐步走向科学、规范、健康的轨道,国家体育总局在1998年审定发布了《中国麻将竞赛规则(试行) 》,但由于各方面原因,竞技麻将发展缓慢。”

“麻将职业化、年轻化、国际化发展论坛”由中国麻将联盟指导,天津市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和方城博弈体育俱乐部主办。本次比赛由天津体育总会麻将运动分会和方城博弈体育俱乐部(天津)有限公司主办,赛制由个人赛首次改为团体赛。本次比赛是在上半年比赛基础上从72队中选拔出的16支俱乐部进入超级联赛,比赛末6位队伍降级。冠军赖子山庄队队员平均年龄不满30岁,天津麻协二队、天津河北区队分列第二名、第七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