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评世界杯中超11人:伊哈洛搭塔神 中场美如画

中国新闻网2017-11-20 21:39
0评论 收藏

秘鲁附加赛淘汰新西兰,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32强悬念尘埃落定。细数32支国家队中的国脚,正效力中超、或曾效力过中超的球员数量不小,近几年大牌外援纷纷来中国踢球,其中不乏世界强队的核心主力。若把这些球员组成一队,实力还真不容小觑。

伊哈洛入选

门将:空缺

由于中国联赛不允许外籍守门员注册,门将的位置只能暂时空缺。可以预测的是,如果中超联赛放开这条规则,世界大牌门将来中国踢球可能性不小。

后卫:金英权、塞恩斯伯里 、张贤秀

本来,前几年的巴西国家队主力中卫的吉尔应是这个位置当仁不让的人选,但最近一年,鲁能外援吉尔已淡出了蒂特的阵容,明年能否踢上世界杯还很难说。同样,效力上海上港的葡萄牙中卫卡瓦略也因年龄过大离开了国家队。

因此,踢过中超且能踢明年世界杯的中卫人选,只能从中超外援集聚的澳大利亚和韩国中挑选了。率领澳大利亚在附加赛力克洪都拉斯的主力中卫塞恩斯伯里当仁不让,本赛季他曾被短暂租借到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出场1次。

另两个位置,现韩国国家队主力后卫金英权和张贤秀颇有竞争力,效力于广州双雄的两人一直是韩国队多年的主力,明年世界杯上将被委以大任。当然,比起豪华的中前场外援群,“中超出品”的后防线略显寒酸一些。

中场:奥古斯托 维特塞尔 古德利 莫雷诺 保利尼奥

巴西中场主力保利尼奥2017年夏天已从广州恒大转会巴塞罗那,但“暴力鸟”当年从英超加盟中超时,竞技水平已踢不上欧洲顶级联赛。凭借在中超、亚冠的抢眼表现,他不仅重回巴西国家队,更被巴萨看中,从中超重登欧洲豪门联手梅西,也算是为中国足球挣了脸面。

“暴力鸟”的巴西国家队中场搭档奥古斯托目前是北京国安的中场大脑。他毫无悬念地锁定另一个中场位置,“傲骨”擅长拖后组织,这个特点也适合在攻击性很强的中场5人里,承担进攻以外的角色。

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目前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上赛季他在中超出场27次打进4球,传球总数、跑动距离和抢断总数均排在联赛前15。维特塞尔强壮的身体与“暴力鸟”相得益彰,构成了战力十足的中场屏障。

古德利是塞尔维亚的中场主力,目前与天津泰达还有2年合同。他进攻能力全面,在中前场完成最后一传的能力强,在场上任劳任怨。从能力来说,他进入阵容并不意外。

上海申花主力中场莫雷诺是阵容里进球能力最强的中场,上赛季在中超27场打进15球,进球率不输给前锋。但在人才济济的哥伦比亚队,莫雷诺并不是主力阵容的常规选择,主帅佩克尔曼将他定位为替补,也与阿根廷老帅对中超联赛的偏见有关。

最后不得不说,中超联赛的外援大多集中在中路,这套中场组合边路能力缺失,与国足目前中场中路人才稀少有直接联系。

前锋:伊哈洛 塔尔德利

28岁的伊哈洛是长春亚泰的当家射手,尼日利亚国家队锋线竞争中,伊哈洛并不逊于穆萨、伊希纳乔等效力欧洲豪门的球员。不出意外,他会出现在明年世界杯赛场。

人才济济的巴西国家队进攻线上,效力于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尚有一席之地。虽然很难撼动内马尔、热苏斯等人的主力位置,但塔尔德利独特的踢球方式,给了蒂特更多战术选择的可能。上赛季,32岁“塔神”18场打进15球,竞技状态仍在巅峰。

替补:米克尔、吉尔、瓜林、R-马丁内斯、卡希尔、郑又荣、权敬原、金基熙、金周荣

替补席上,尼日利亚中场核心米克尔完全有能力进入首发,这也印证了中超联赛中场中路大牌外援云集的现实。另外,巴西的吉尔、哥伦比亚的瓜林和马丁内斯,目前都是各自国家队的边缘人物,想踢世界杯还需主帅的垂青。

卡希尔离开中超已有时日,但为了表达对老将的尊敬,将他列入了替补席。明年世界杯时,卡希尔将年满38岁,但他现在仍是“袋鼠军团”锋线的首选。亚洲区附加赛次回合加时赛,正是卡希尔完成绝杀,证明了宝刀不老的传奇。

至于多名入围这一“替补阵容”韩国国脚,他们都很有希望随队出征明年夏天的俄罗斯。尽管能力参差不齐,但毕竟戴着“中超标签”,也算是在世界杯球场上为缺席的中国足球挣了一点面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