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漏判点球or控制比赛?足协是否请对了日本裁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已经落下帷幕。上海申花主场依靠马丁斯的进球赢得了比赛,但是当值主裁饭田淳平在比赛中的一些判罚却引起了不同人士的不同观点。有人认为当值主裁在几个关键判罚上有待商榷,但也有认为主裁饭田淳平控制比赛节奏较好,确保了比赛的流畅度。

当值主裁饭田淳平

媒体:关键判罚视而不见 你真是职业裁判吗?

有媒体在比赛后将当值主裁饭田淳平的误判、漏判、错判罗列出来,并将其拿到7.9分的赛后裁判打分分数曝光(不及格)。媒体关注的主要焦点在于判罚奥斯卡的假摔以及一些球员碰撞上的判罚。

漏判1:当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时,在靠近第四官员席位置,申花队17号队员马丁斯看到对方将球解围后直接用左脚踢对方的左腿,裁判员漏判犯规。

漏判2:比赛进行到58分时,在申花后场左侧靠近第二助理裁判附近,申花队23号队员柏佳骏在不可能抢到球的情况下从上港队员胡尔克背后伸出右脚踹对方的左脚后跟。裁判员漏判犯规,随后因胡尔克对裁判漏判表示不满被出示黄牌警告。

漏判3:90+4分,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申花队13号队员瓜林在本方罚球区内右上角位置,采用上肢推脚下绊(也就是俗称:跨打)的犯规动作使对方摔倒在罚球区内,裁判员漏判罚球点球。

错判4:比赛进行到71分钟时,上港队8号队员奥斯卡带球闯入申花队罚球区内,守方13号队员瓜林从其右侧后方伸出右脚试图断球却踩到了奥斯卡右脚造成奥斯卡倒地,裁判员判罚假摔并对奥斯卡出示黄牌。

博阿斯忍不住抱怨:我们有几次机会该判点球

足协杯首回合赛后新闻发布会,博阿斯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几个记者提出的问题。

本赛季,博阿斯由于在亚冠中超新闻发布会均炮轰过裁判的执法问题,但没少因为在发布会上说这些东西吃亏。赛后,有外籍记者提问博阿斯,如何看待几个争议判罚,博阿斯也很直接了当的回答:“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虽然博阿斯拒绝评论裁判的判罚,但是在随后他还是忍不住对这场几个争议判罚表达了不满:“有几次机会,都应该判给我们点球的。”

不过,博阿斯当时也说到,很难判断,包括武磊在上半场的摔倒也很难判断。

马德兴:饭田淳平给国内裁判好好上了一课

昨晚的上海德比,虽然场面上双方拼抢十分激烈,但没有人吃到红牌,双方也没有发生冲突。这些画面马德兴都看在眼里,他直言:“昨晚的上海德比之所以能踢出高水平,最应该感谢的既是日本籍裁判饭田淳平。”

“之所以首先提及裁判,很重要一点,就是回想最近两三个赛季以来的执法上海德比的裁判,在整场比赛中始终成为主角,从2015年第9轮中的3红9黄,到今年5月份的9黄以及双方多人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某种程度上,这种德比的火爆与低水平的裁判执法不无关系,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是加剧了“火爆”程度。”马德兴表示。

不过,在马德兴看来,昨晚的比赛却踢出了和以往不同的东西,上海德比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对立都是无法避免的,早在比赛第5分钟胡尔克和李运秋发生冲突开始,双方的火药味便逐渐变浓,虽然日本籍主裁判的判罚并非十全十美,但他在场上有一种“不怒自威”的属性,整场比赛双方球员几乎没有围堵裁判,双方球员愤怒的火苗也总能被这位日本裁判及时浇灭。简言之,这位裁判很好地给外界演绎了究竟该如何更好地执法“德比战”。

随着北京人和杀回中超,明年的中超联赛不仅凑齐了“北上广”德比,还有亚泰和一方的东北德比、重庆力帆和贵州恒丰的西南德比,泰达和权健的天津德比,亦或是北京人和对阵贵州恒丰智诚、北京国安对阵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对阵广州恒大这样“冤家路窄”的比赛,裁判应该如何控制场上的节奏,如何控制双方球员的情绪,饭田淳平已经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但是明年的比赛足协又将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这还不得而知。

总而言之,在马德兴眼中,正是裁判的高水平执法,才让之后的技战术分析变得更加有意义。而马德兴在复盘本场比赛时,也都是基于裁判公正执法的基础上进行的。

李毅:日本主裁尺度把握强 处理很冷静

在比赛直播当晚,李毅也在比赛中多次对当值主裁进行点评。并夸赞日本主裁尺度把握很强。

上海德比向来紧张刺激,这对主裁的判罚也是严峻考验。2015赛季的上海德比,金哨马宁为了控制场上的局面,曾向双方出示3红9黄,申花队的吕征、柏佳骏和李建滨,皆被红牌逐出,这也令申花只得以8人应战,足以说明上海德比的窒息程度。此番足协杯决赛,是由日本主裁饭田淳平执法,他也良好的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

开场仅3分钟时,胡尔克同李运秋发生冲突,双方手上都有动作,胡尔克挥肘打到李运秋。饭田淳平并未出牌,只是口头警告。李毅谈到时表示,“我觉得这个处理还是非常冷静的,双方这个时候的动作不是特别大。”第26分钟武磊在大禁区前得到皮球,却被申花球员铲倒,但饭田淳平并未进行处罚。李毅认为存在争议,“确实是铲到人了。”第58分钟胡尔克因为质疑裁判的判罚,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李毅进行点评,“饭田淳平判罚时,确实把握的不错。”

第71分钟时,奥斯卡带球杀入禁区,在同防守球员有身体接触后倒地。饭田淳平认为奥斯卡假摔,并向他出示黄牌警告。李毅点评时表示,“双方应该有着肢体上的接触,但裁判的位置靠后,可能被挡住了”。

即使是在英超或者世界杯上执法的金哨,也避免不了赛后成为教练或者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裁判的问题本来就是见仁见智,可能日本主裁在一些判罚上存在着一些争议,但从整体上来看是高于中国裁判的水平。这也是足协为什么请外籍裁判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