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者马丁因赌约改变人生 跑步减重近200磅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迈克尔·马丁永远记得那一天——2012年的11月14日,自己和好友尼克正在享用一顿墨西哥风味的大餐,他们突然意识到减肥的必要性,于是两人打了一个赌。因为尼克是达拉斯牛仔队的忠实粉丝而马丁则是绿湾包装工队的拥趸,这两支队伍在之后的赛季将来到达拉斯比赛,马丁便和尼克约定输掉的那一方需要身着对方球队的球衣买票到现场观看比赛。马丁的父亲从小在绿湾长大,如果看到儿子身着牛仔队的队服会大发雷霆,所以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赢下这个赌约。

当时的马丁有396磅重,穿着4XL号腰围50码的超大T恤,连脖子都有22寸。在随后的两个月里,马丁成功减掉了58磅;七个半月之后,他减下了119磅;一年之后,他已经成功甩掉了154磅赘肉。19个月的时候,马丁的减重磅数达到了186,减重巅峰时这一数值曾达196磅。

曾经的马丁在椭圆机上连5分钟都走不了,他告诉自己这么做不光是为了自身,也是为了孩子和那些曾经质疑他的人。马丁记得跑者生涯中的每一座里程碑:跑过的第一英里,第一个五公里等等。曾经马丁连飞机座椅上的安全带都扣不上,不过他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最终都得到了回报。

2016年11月,马丁参加了芝加哥马拉松比赛,他是作为红斑狼疮协会的一名志愿跑者前往的。马丁的母亲因病去世,妻子也在每天与病魔斗争。在马丁的影响下,妻子也开始为了健康减肥。在每天相伴跑步的过程中,马丁的妻子减掉了100磅。跑步成为了他们17年婚姻里最不可或缺也是最美好的一部分。

过去的三年里,由于腰椎间盘问题,马丁接受过两次背部手术,这限制了他奔跑的能力。背部的疼痛在两次手术之后仍没有彻底远离马丁,他也坦诚一直会受到不健康饮食的诱惑,但马丁的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在激励自己。

马丁说他最想感谢的人是当初和他立下赌约的好朋友尼克,如果没有尼克“推一把”,自己的人生就不会改变。在马丁减重的第一年,只坚持做有氧运动,后来他慢慢地放下恐惧,走进了健身房,开始一些有针对性的减重练习。跑步成为马丁减肥的主要途径,不仅让他减掉了多余的体重,还有了一个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