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一见】八冠王又遇坑爹外援 状元命苦

老哥,全场5分你还是外援吗

腾讯体育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CBA周一见》又与各位见面啦。网罗一周CBA异士能人、怪事趣闻,别样体验,咱们周一见————

尼克尔森(全场怒砍5分)

广东被肯帝亚绝杀,马尚-布鲁克斯最后关头的操作,我服。然而尼克尔森谜一样的状态,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老哥打了一整场,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数据只有5……作为外援,这也未免太坑了点。

其实怎么说呢?CBA找外援。小外援就找那种双能卫;大外援哪怕找不到攻防全能的,起码找个篮板痴汉。广东倒好,找了个位置不三不四的尼克尔森。打小前吧,不够准;打大前吧,不够狠。发挥好坏,全凭缘分。

瞧瞧,这回不就坑了?

八一何时能获首胜?

八一(九连败)

八一的悲剧仍在继续,昔日的王者依旧人见人欺。以UC的角度,大可以炮制一篇这样的稿件:震惊!昔日王者竟沦为青铜水平,其中的原因是……

没别的,八一打不过任何对手的原因只有一个,技不如人。而八一的悲剧,也算是一定程度上驳斥了一个观点:少上外援,便能培养出年轻球员。八一至今为止从未引进过外援,为何战绩毫无波动?

世预赛打完后,八一的对手分别是广厦与肯帝亚……理论上,他们的悲剧故事,又将翻开全新的一页。

本土的悲惨命运

上海本土球员(无人得分上双)

对阵八一一战,弗雷戴特单枪匹马抢下54分,而上海全队……总共只拿到了87分。换言之,上海的本土球员,加一块儿只得到33分。令人感慨的是,纵览上海男篮的数据统计,除弗雷戴特外,本土球员无人得分上双。

寂寞大神也是心里苦,我一个人干N个人的活,却只拿一份工资,上哪儿说理去?

CBA的状元不好当

状元魔咒(陈盈骏意外骨裂)

在NBA里,状元象征着荣光。但在CBA里,状元却象征着悲情。2015年的状元方君磊,只打了一个赛季便宣告退役,如今在长沙新华书店里,干这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2016年的状元郭凯,上赛季遭遇腰椎左侧横突骨折,本赛季至今为止仍一场未打。

2017年的状元陈盈骏,这位宝岛球员表现倒是相当不俗,客场与广东一战,他拿到了20分7篮板,而在与上海、四川、八一以及同曦的比赛中,他都有得分上双的表现,场均数据10.6分2.3助攻,已然成为广州男篮的重要战力。客观的讲,对于一位CBA的新兵来说,这样的表现可以称之为出色了。

然而尴尬的是,在与山东的比赛中,陈盈骏第二节意外受伤,赛后诊断为右手无名指附近掌骨遭遇旋转性骨折,不过根据最新消息,还算万幸,不是骨折,而是骨裂,最少也要两月才能复出。

一个退役,两个受伤,CBA里最高危的职业,非状元莫属。

全场只闻打铁声

同曦(三分球20中3)

同曦本赛季其实表现不错,可偏偏遇到上一战被肯帝亚绝杀,怒火万丈的广东。正所谓没打赢大哥,就找小兄弟发泄。一顿狂轰滥炸,便赢了同曦30分。

至于同曦输在哪儿?究其原因,还是打铁打的太凶残。全场盘点,同曦全队外线20投3中,几乎将篮筐砸歪。反观广东?光是周鹏一人,便命中了5记三分。

全队之力,不敌周大将军,这比赛要还能赢,那才是见了鬼。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