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体操队性侵案升温 原告斥体操协会及大学失职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体操队性侵案将于当地时间12月6日开庭,密歇根州立大学体操队与美国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沙将在州法庭接受审判,6名声称被他实施过性虐待的女性向法官提出要出庭发言。

据报道,已有超过130名的女性对纳沙提出了民事诉讼,指控他利用医生之职在治疗过程中实施性虐待。

除了被上述被害者外,纳沙还收到美国许多奥运体操选手的相似指控。这其中就包括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团体冠军麦凯拉·马罗尼和阿利·莱斯曼,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团体季军成员贾米·丹泽尔以及美国体操国手珍妮特·安托林。据悉,尽管这位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的性侵丑闻于2016年9月就已曝出,但目前案件可谓进展缓慢,纳沙依然声称自己无罪。

对此,一些参与诉讼的女性决定揭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与身份。在上周末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中,4名参与诉讼的女性在电视镜头前向观众描述了过去一年她们的生活,并厉声指责了纳沙。

与此同时,她们还对密歇根州立大学与美国体操协会提出了控诉。“我们的公共机构背叛了我们。如果说美国体操协会有人辞职、道歉并做出改变,那么密歇根州立大学在哪儿,为什么没人出来承担责任?”一位叫做杰西卡·史密斯的女性表示,“这不是在责难谁,而是人们需要看到有人承担责任。”

今年3月,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史蒂夫·彭尼引咎辞职。协会在2016年丑闻爆发后对处理性行为不端问题的程序进行了审查,并在今年6月份通过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以此来预防和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性侵行为。

反观密歇根州立大学在丑闻爆发后仅发表了数个声明、解雇了纳沙,并启动了一个名为“建立安全、包容以及关爱他人的校园”的网站,除此之外几乎再无动作。

目前,无论是检方还是辩方,在开庭之前都表示了不予置评的态度。数十名涉案女性的代理律师约翰·曼利介绍到:“该案件仍处于调解阶段,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建议纳沙签下认罪协议,相信他们会为我的客户们争取到公平和正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