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哀悼!前温网女单冠军因癌症逝世 享年49岁

诺沃特娜与温网奖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发布了一条悲伤的新闻,前温网女单冠军诺沃特娜因为癌症不幸离世,享年49岁。

据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的消息,罹患癌症的诺沃特娜“安详地逝世了,她的家人都在她的身边。”

来自捷克的诺沃特娜此前曾在1993年和1997年两次闯进了温网决赛,但最终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其中1993年决赛不敌格拉芙之后,她伤心落泪感染了球迷,当时的颁奖典礼上,肯特公爵夫人还上前安慰了诺沃特娜。

1998年温网,第三次在全英俱乐部闯进决赛的诺沃特娜终于得偿所愿,她在女单决赛中力克法国好手托齐亚,第一次捧起了玫瑰露水盘。

“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只要你有机会见到诺沃特娜,她都能成为对你的一种激励,”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说道。

“诺沃特娜永远都会是WTA历史上闪耀的那颗星,我们也祝福诺沃特娜的家人节哀顺变。”

诺沃特娜是WTA历史上最出名的发球上网型打法的球手,她的职业生涯取得过了世界第二的单打排名。征战职业巡回赛14年,诺沃特娜一共斩获了24个单打冠军和76个双打冠军,名下拥有17个大满贯头衔——除了1998年温网女单冠军之外,诺沃特娜还拿到过12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和4座大满贯混双冠军。

(Deuc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