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蒂利克:明年不想再保级 买提江表现很出色

记者诺瓦克报道

帮助泰达成功保级后,施蒂利克如愿与俱乐部续约,在接受了体坛独家专访,施蒂利克表示泰达明年不想再去打保级战了,同时德国教练透露了他改造球队的“魔法”。

施蒂利克

体坛:首战1比5大败给亚泰后,紧接着取得了4连胜,是什么让泰达如此强势反弹?

施蒂利克:我觉得足球教练的工作和农夫的工作很相似。作为主教练,你要在球队困难的时刻进行合理训练,和球员进行谈话,进行战术分析。我所做的这些具体的工作,就好像是农夫播撒下的种子一样。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我播撒下的这些种子,有好的收成。但是我们要知道,只有土地足够肥沃,我们的辛苦播种才会收到果实。在泰达,我所付出的工作,在球员那里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把我的付出,转化成了场上出色的表现。所以我们最终在收官阶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体坛:泰达在你接手后,无论技战术还是精神层面都比之前有了很大改观,对此,你是怎样看的?

施蒂利克:与第一场比赛(主场战亚泰)相比,我们在第二场比赛(客场战权健)对首发阵容中的四个位置进行了改变,当然那场比赛我们运气也不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将之前常常打左边后卫的买提江,改造到了中路,让他打后腰,效果不错。至于球员心理方面的提升,我觉得我们4比1大胜天津权健,取得了天津德比的胜利,对我们队的士气和自信方面,带来了惊人的提升作用。我们之后几场联赛从这场德比战胜利中获益了。

体坛:为什么保级功臣迪亚涅和阿奇姆彭之前比赛时间不多?

施蒂利克:我觉得你说他们两个之前上场时间不多是相对后面比赛来说的。在我来到泰达之前,我看了泰达的比赛录像,迪亚涅的表现的确相当糟糕。他总是错过大好的得分机会,因此我起初没有启用他。所以,在我们主场和亚泰的比赛中,迪亚涅也没有进入我们的比赛名单。但是,我们遭遇大败之后,我想我们必须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所以之后我给了迪亚涅机会,他也把握住了机会。的确,他罚进了三个点球,当我们泰达保级最关键的时刻,迪亚涅恰好处在最佳状态。至于阿奇姆彭,他今年联赛中期才加入泰达。他来到球队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让自己找到好状态,而且在本赛季收官阶段,阿奇姆彭也处在不错的状态当中。

体坛:你觉得泰达有哪位本土球员表现不错?有没有未来很看好的年轻球员?

施蒂利克:泰达今年保级成功,是团队的成功。但在这里,我还是想要表扬一下买提江,还有就是我们的U23球员杨立瑜,他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进步很大。

体坛:你来到中超执教两个月了,你对于中超联赛的印象是怎样的?如果拿中超和韩国联赛相比,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施蒂利克:我觉得中超比很多欧洲人印象中的要好得多。你很难拿它与其他联赛做什么比较。对于泰达来说,比较尴尬困难的,是我们比赛的上座率不是太好。但是在中国大陆,没有任何一项职业足球联赛只有三四千名观众。但这样的情况,在韩国是很常见的,在韩国只有少数比赛是例外,上座率会高一些。

体坛:你对下赛季有何展望?

施蒂利克:泰达已经连续三年打保级战了。我们的目标,是要泰达停止连年保级的势头,引导球队进入平稳的水平。

体坛:你在中国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施蒂利克:呃,我想所谓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几乎不认识天津这座城市”。因为在这两个月的工作时间里,我一直专注于足球。

体坛:你对于天津泰达的球迷说什么想说的?

施蒂利克:泰达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表现很好。当然,我不能和泰达球迷说一样的支持球队的话。我希望我们泰达下个赛季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样一来就会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看我们的比赛。我们的上座率是我最失望的事情,我希望我们泰达来年的比赛上座率会变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