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杜兰特:不上场是真要休息 下次来麦迪逊看我

每一个篮网比赛日,坐落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就变成了篮球至上者们的游乐场。球迷们身着自己主队的衣帽,早早来到球场。他们参与互动,看喜欢的球员赛前热身,一边吃着小吃摊买回的爆米花和热狗。

很难想象篮球氛围如此浓重的巴克莱中心头一天晚上刚举行了五月天的万人演唱会。这是第一次有华人音乐人作客巴克莱中心,五月天现场火爆程度,远超四个月前权志龙在此的演唱会效果。即便如此热闹,一天以后,球场已完全恢复了原样,舞台和内场座位席不见了,篮网的地板又回到了原有的位置。巴克莱中心几小时内完成了变装,为篮网对勇士的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大家穿得都比平常更正式了,各位真是根据球队成绩来着装的呀。”记者们一边等球员赛前热身,一边互相打趣地评价着同行们。身在西部的勇士每年常规赛只来巴克莱中心打一次比赛。正因为此,无论是记者还是球迷都格外珍惜这个机会。大家希望在自己的地盘主场迎接这支联盟总冠军的挑战,球场内外都比平时热闹了许多。球迷们不顾纽约初冬的寒冷,赛前两小时就在球场门口排起了长队。 而球场里头更是热闹,勇士球员还没开始热身,场边已是站满了西装革履的记者和球队工作人员。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勇士总经理鲍勃-梅耶斯也出现在了球场,他一身运动装备径直走向场地。梅耶斯曾荣获NBA最佳总经理称号,早有报道说勇士总经理和主教练科尔关系密切,但百闻不如一见。从梅耶斯随队客场出行,以及他在场边的随和举动可以看出勇士的管理层、教练组、以及队员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有着很强的凝聚力,这支球队的冠军气质不容置疑。

此前一天勇士客场在落后76人20余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第三节狂砍47分最终赢下比赛。不到24小时之间,球队已从费城转战到了纽约布鲁克林,准备开始对阵篮网的比赛。背靠背的比赛球员体力消耗难免更大,早些时候,有传言杜兰特因脚踝不适可能会缺席比赛,这一传言也在赛前发布会得到了勇士主教练科尔的证实。科尔说:“今早杜兰特和我说他感觉脚踝不适需要休息,我们考量了决定以后尊重他的想法。”

腾讯体育对话杜兰特

但对于布鲁克林的球迷来说,大家还是会很难接受联盟MVP不在自己的主场打球的结果,毕竟他一赛季只来一次布鲁克林。在腾讯体育问杜兰特关于球迷感受时,他表示自己也很想上场,但是健康最重要的,所以他也很遗憾。杜兰特还说,如果这里的球迷们真的喜欢他,可以在他们下次作客纽约尼克斯时去麦迪逊花园看他打球。

杜兰特的缺席,让人不禁回想起上赛季多个球队在赛季中轮休主力一事。当时勇士客场打马刺轮休了包括库里在内的几乎所有主力球员,NBA总裁萧华表示很不满,并随即制定相关规则限制球队此类做法。杜兰特认为,联盟对于球队轮休的规定只限于那些顶尖球员,但是如果这些球员不上场,那说明他们是真的需要休息。对于球迷来说,大家肯定都想看最精彩的比赛,但也需要理解运动员们的状态。

“我希望球迷们了解我们的身体承受能力,特别是上场时间很多,控球多,有很多关键表现的球员也需要适时地休息。”他虽然不希望因为自己不上场让球迷们不高兴,但还是呼吁球迷们能够理解,毕竟球员们的身体也不是铁打的。 杜兰特表示,现在联盟里球员们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作出的选择都很聪明,他很欣赏球员们为自己发声的做法。

上赛季出现轮休的主要原因还是有的球队赛程安排太满,球员过度劳累不胜体力。而根据科尔、杜兰特等人的反应,本赛季联盟重新对各队主客场日程安排做出了调整,他们对新的改变很满意。所以球迷们本赛季会很少看到球队大规模轮休主力队员的“扫兴”比赛了。“像现在这样,我们在客场打几天,然后回到主场十天,这个混合很恰当,现在这样运转得挺好的。”杜兰特说道。

(腾讯体育纽约布鲁克林前方特派员 晒星星/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