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暴力!上海德比趋于理性 三番战均无人染红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此前11次交手出现8张红牌,但这一次的足协杯决赛,申花和上港相遇,虽然双方场上身体接触极多,但不见了以往的大规模冲突。当双方都将心思放在比赛中,最好的上海德比便呈现给了球迷。

上海德比虽然火爆但场上几乎没有冲突

暴力!曾是上海德比代名词,今年3次交手无人染红

两队2013赛季的首次交手,武磊便染红被罚下,由此拉开了申花和上港暴力德比的序幕。2014赛季首次交手,两队各1人染红,2015赛季交手,申花被罚下3人,结果0-5惨败。2016赛季的第2次交手,双方又各自有1人被罚下。此前11次交锋,双方付出了8红的代价,其中申花独揽5张,柏佳骏一人就3次见红。

不过本赛季的3次交手,双方均没有球员被罚下,尽管5月20日的那场德比主裁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但双方球员的情绪控制得不错。联赛中次循环的较量,由于场面一边倒向上港,两队各付出了2张黄牌的代价,这也是一场比赛中正常的黄牌数量。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双方则一共有5名球员染黄,黄牌数量也在常规范围之内。

冲突苗头几度出现,但双方心思都在比赛中

实际上,这场足协杯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双方开场后也有几次冲突的苗头,胡尔克挥肘打到李运秋,李运秋停顿2秒之后倒地,险些让双方爆发冲突,不过日本主裁没有以黄牌来镇压双方。几分钟之后,马丁斯又连踢两脚才放倒石柯,但日本主裁依旧拒绝出示黄牌。正当外界以为,在裁判极为宽松的尺度下,双方的恶意犯规动作会越来越多时,但将心思集中在比赛中的两队,并没有太多以恶意犯规来阻挡对手前进的举动。

日本裁判第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出现在第27分钟,李运秋从侧后方滑铲放倒武磊,却没有吹罚犯规,让武磊摊开双方表达着不满。但纵观全场的比赛来看,日本主裁还是很好控制住了场面,上海德比暴力过多的一幕并没有上演,也让这场比赛较为平稳结束。

与以往德比你死我活的氛围不同,上半场补时阶段,莫雷诺和胡尔克的拼抢中,莫雷诺最后抢下球权,但见胡尔克倒地,莫雷诺果断大脚将球踢出边线,让胡尔克接受检查。这一幕,不仅赢得央视解说的赞誉,在上港主动将球权归还给申花之后,虹口看台上也以掌声作为回应。

刺刀见红不见恶意犯规,这才是真正德比

全场比赛,双方的身体接触极多,尤其是申花对于胡尔克的看防,柏佳骏尽管身体对抗完全处于下风,但仍然不惜将自己扔出去阻挡绿巨人的前进。但身体对抗和接触过多,并不等于恶意犯规过多,双方的动作都在合理范围之内。日本主裁全场只出示了5张黄牌,其中胡尔克是因为抱怨判罚染黄,奥斯卡是假摔染黄,但此次判罚也有一定的争议,赛后上港主帅博阿斯就认为这是一粒点球,此外申花门将李帅吃到黄牌则是因为拖延时间。

剩余的2张黄牌,除了蔡慧康之外,曹赟定滑铲阻挡胡尔克,吃到黄牌并不冤枉。总体上而言,上海德比暴力的一幕并没有出现。激烈的对抗,加上精彩的攻防,这才是球迷期待的上海德比,一个星期后的次回合较量,双方在比分有落差的情况下,还能像首回合这样将精力全部投入到比赛中吗?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