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后悄然崛起!男网2018赛季将现“百家争鸣”?

90后悄然崛起!男网2018赛季将现“百家争鸣”?

atp总决赛的冠军之战成了两位90后的舞台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ATP的90后,长期以来都被评论界形容为“垮掉的一代”,因为这拨人当中,在2017年以前都从没走出一个大满贯冠军、世界第一、大师赛冠军……但历史在今天凌晨被改写,迪米特洛夫问鼎2017年终总决赛冠军,填补了90后在大舞台上的冠军空白。虽然对比WTA,ATP的90后更加要汗颜,因为隔壁已经出现了4位90后大满贯冠军、4位90后世界第一和2位90后年终总决赛冠军。不过,经过了这一年的奋起直追,相信在明年男子网坛的争夺中,90后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90后已成女网主力军

从沃兹尼亚奇成为90后的第一个世界第一,到科维托娃成为90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年轻一代的崛起就一直为人们所期待。而与前几年偶有领军人物冒头不同,2016年的美网可以说是90后在整体势力上全面赶超老将的一届大满贯赛事。女单16强中有8位90后选手。1/8决赛中普里斯科娃挽救赛点绝地逆转大威、哈勒普横扫纳瓦罗、压轴出场的97年小将康纽完胜复仇A-拉德万斯卡,这三场对阵老将的直接胜利让90后在人数上成功压倒老将,占据了八强中的五席。

90后悄然崛起!男网2018赛季将现“百家争鸣”?

沃兹尼亚奇

从近两年国际赛场女单正赛名单中,可以看到以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哈勒普为首的90后已占据半壁江山。她们中既有像前面提到的这几位已经成就一番事业的领头羊,也有穆古拉扎、布沙尔这些步入一流备受期待的佼佼者,更有凯斯、本西奇这些志在抢班夺权的95后!

世界网坛的90后女将全面崛起,中国的90后小花也不甘示弱,王蔷、郑赛赛、王雅繁和段莹莹尽管在四大满贯的舞台没能走得更远,但她们已经有了不少战胜名将的经历,领军人物郑赛赛更是战胜过奥运冠军普伊格、A-拉德万斯卡、澳网冠军科贝尔等众多好手,正如她自己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我们90后现在进步的很快了。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一定有希望在娜姐她们出成绩的年龄段打出来。”

90后男子时代正开启

90后悄然崛起!男网2018赛季将现“百家争鸣”?

20岁的兹维列夫

从年初迪米特洛夫的强势反弹,到戈芬千锤百炼终于闯进世界前十,再到兹维列夫的强势崛起以及迪米问鼎总决赛,费纳繁荣背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正在崛起!

2017年,当伯蒂奇、孟菲尔斯、费雷尔、穆雷、德约、西里奇等人陷入低迷时,取而代之的则是迪米、蒂姆、兹维列夫领衔的90后一代奋起直追。

20岁的兹维列夫有着当年萨芬一样的火爆脾气,但也有着比沙皇更俊俏的面孔和更柔软的性格。作为哈斯之后德国男网的领军人物,兹维列夫无疑有望成为德意志的又一代金童。

22岁的克耶高斯凭借在温网对阵纳达尔的胜利一炮而红,本赛季这个天赋异禀的澳洲少年还完成过对德约的双杀,而他在戴维斯杯上的表现也证明他有能力独自带领澳洲网球崛起。

23岁的蒂姆,曾经疯狂作战的劳模如今也渐渐聪明起来,学会有所取舍,随之而来的便是他在世界前十中站稳脚跟的成绩。本赛季已经先后击败世界第一穆雷、红土之王纳达尔,这些都将是他继续冲击Big 4的动力。与蒂姆同龄的普伊,则被视为法国网球的未来希望。

26岁的戈芬和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前有85后压制,后有更年轻的蒂姆、兹维列夫追赶,似乎成了夹缝求生的人。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他们正处在最好的年纪,在经验历练都充足的情况下,他们也有可能成为大满贯最有力的争夺者。毕竟拉奥尼奇已经在去年温网击败过费德勒,而迪米特洛夫的总决赛冠军已经让他无需在为自己正名。至于戈芬,他在蒙特卡洛力克德约、又在总决赛先后击败纳达尔和费德勒,已经让人印象深刻。

2018赛季,我们将期待费德勒和纳达尔继续累积大满贯数量,将见证小德、穆雷、瓦林卡这几位大满贯冠军的回归,将目睹迪米特洛夫、戈芬等“90后”在大满贯赛场寻求突破,也将憧憬沙波瓦洛夫、郑泫还有中国小将吴易昺等“95后”在职业赛场带来更多惊喜。

当“王者归来”成为2017赛季男子网坛的关键词后,那么也许2018赛季的关键词恰恰就是我们期待多年的“百家争鸣”。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