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星为何推举波波选下届总统?体育界从政优势明显

格雷格-波波维奇,马刺主教练。

也许你很难想象波波维奇有一天成为美国总统的样子,但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可能发生。随着体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体育界的名人从政也被人们寄予厚望。比如前太阳后卫凯文-约翰逊,退役后就成为美国萨克拉门托市的市长。

但是最近的一些讨论,却将波波维奇放到总统竞选者的位置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州政界看好波帅

得克萨斯州议员皮特-加勒戈的竞选主管萨姆-库珀认为,波波维奇在圣安东尼奥代表着领导力,尊严和卓越,这很好的贴合了总统所需要的品质。而且波波维奇在得克萨斯州乃至全美都有着相当出色的曝光率,如果他需要人们的支持,那么支持率绝对会爆表。

更夸张的是,在得克萨斯州,波波维奇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政客们绕不开的话题。

库珀说:“每个圣安东尼奥的政客都会用一个波波维奇的例子来说事,以至于这个例子现在已经被用烂了。在这里,如果你参加一个政治事件但是却不用波波维奇来举例说明,那基本上不太可能,他已经是一个被普遍采用的例子。”

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呢?

波波维奇不仅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而且他从来不多说废话,并且严格自律。他的名字代表着体育界的黄金标准,他在回答记者采访的时候不说空话套话,也不用陈词滥调,以至于经常造成冷场。但是对于那些无法忍受特朗普胡说八道的人来说,波波维奇的这种风格反而成为一个加分项。

全国范围的巨大影响力,律己的生活作风,出色的领袖能力,沉稳的语言风格,让波波维奇竞选总统拥有天然优势。

体育圈人士当领袖能被广泛接受?

虽然波波维奇还没有明确表达过自己要投身政界,甚至已经有人为了支持波波维奇而购买专门的T恤。包括斯蒂夫-科尔,斯蒂芬-库里和加内特都表示会为波波维奇投票。关于波波维奇是否应该参加总统竞选的话题更是引起华尔街时报和今日美国两位体育专栏作家的争论。

但是,波波维奇如果真的参加竞选,能够获得广大民众的接受么?

首先是从身份背景的可能性上来看。在美国公民中有着大量的NBA球迷,既然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那么波波维奇应该也没有问题。用纽约时报记者索潘-戴普的话来说:“我曾经近距离接触特朗普竞选。我想说的是,如果波波维奇竞选总统,我不会感到惊讶,因为让人惊讶的事情我早就见多了。”

多伦多星报华盛顿地区的主管丹尼尔-戴尔则表示:“诚实的说,我不认为波波维奇参选会比特朗普当选总统更疯狂。”

其次是从平时波波维奇的言行举止上来看。虽然我们现在看来特朗普很多事情的做法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他的这种谈吐风格也收到不少人的追捧。戴普就转述特朗普支持者的话称:“特朗普说话的风格和我一样,他抓住了我,让我感觉他好像在跟我说话,他说话的样子不像一个政治家,他抓住了蓝领工人的支持。”

巧合的是,波波维奇说话也极具风格,他绝对有可能抓住一大波人的支持。

波波维奇的优势和劣势

美国总统竞选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波波维奇想要参加竞选的话,他比起其他候选者有什么优势呢?

1. 波波维奇虽然一直混迹于体育圈,但是他绝对是一个有钱人,而且在他的社交圈子里还有不少亿万富翁。在美国总统的竞选中,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在这点上,波波维奇已经具有一部分的优势。

2. 由于波波维奇在NBA取得的成就,他拥有数量众多的支持者。库珀曾经这样描述过波波维奇的热度,有很多球迷“甚至愿意为了波波维奇去睡大街”。波波维奇在得克萨斯州和NBA球迷中的热度,让他有一个很好的开始。

3. 波波维奇有着相当不错的参选背景。他曾经和马刺一起拿到过五次总冠军,他曾经在美国空军中服役,他在芝加哥附近长大,在得克萨斯州闯荡。这一切都让波波维奇能够在竞选时获得来自多个地区的支持。

4. 波波维奇最近多次叫板特朗普,代表着老爷子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上不会有任何障碍。波波维奇在球队中的威信和在场边的表现,代表着老爷子不仅仅非常自律,而且也有着足够的热情。

当然,除了这些优势之外,波波维奇如果参加竞选,也有不少地方处于劣势。

1. 波波维奇的影响力仅仅集中在体育圈里。对于那些不了解体育的人来说,他们根本不知道波波维奇是谁,而这部分人在美国公民中还是占据了相当大一部分比例。

2. 波波维奇平时采访的风格对于熟悉体育的人来说可以解读为诙谐,幽默,老道。但是对于不熟悉体育的人来说,这种风格会让他们更加难以了解波波维奇。

3. 波波维奇如今的经验全部局限于篮球场上,不管是对于一个国家还是对于一个政党来说,他都需要说服人们自己是最好的一个候选人之一,这个过程并不轻松。

不只是波波维奇 库班也想参选

其实在体育圈想要竞选美国总统的人并不少,波波维奇我们先放在一边,小牛老板库班也曾经表达过自己想要参加未来总统选举的愿望。

2017年全明星周末的名人邀请赛中,库班身穿46号战袍出场。当时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库班穿这个号码是为了表达自己有竞选46届美国总统的实力。

在2017年8月接受采访的时候库班则表示,他不排除自己在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其实早在2015年,库班就在接受达拉斯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大肆宣扬:“我竞选总统肯定成功,碾压对手毫无压力。”并且还自称拒绝总统竞选的邀请。

如果要说库班和波波维奇在这件事情上的相同点,那么只有一点,他们两人都曾经多次抨击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

不管是波波维奇还是库班,他们想要参加竞选的话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想要成功当选,他们至少要证明一件事情,就是他们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

是的,波波维奇在篮球场上是一名合格的领袖,但是到了现实生活中呢?毕竟一个国家和一支球队可是两个不同重量级的东西。

波波维奇在公共场合多次表达了自己对于种族主义和社会公正现状的不满,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合格的领袖。但是波波维奇说这话时是一名球队的主教练,如果他真的投身到纷乱的政治圈中,这番话也许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到底是脑洞大开 还是确有可能?

其实在不少专家的眼中,波波维奇竞选总统还只是出于设想阶段,前文提及的库珀就曾经表示:“我们也许可以异想天开一下,仅仅是异想天开而已,他可以去竞选美国总统。”

而得克萨斯州月刊的记者在谈到波波维奇竞选总统时,更想到了波波维奇会任命邓肯作为总统的新闻发言人。

怎么听都不是一件靠谱的事情。

至少从现在看来,波波维奇对于从政的态度,还仅仅停留于对特朗普的批评上。但是据称波波维奇会在两三个赛季之后从NBA退休,到时候会是怎么个情况,那可就不好说了。

也许,有一天我们真能看到波波维奇的名字出现在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名单中。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