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小将点燃虹口!刘若钒:很开心 下场继续拼

特约记者郭端上海报道

当申花队的首发名单出现18岁小将刘若钒的名字时,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毕竟在赛季最后几轮,以及之前在韩国的哪一场热身赛,出现在首发右前卫的U23球员都是吕品。刘若钒一直跟随U19国青队集训和征战亚青预赛,始终没有归队。直到联赛的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辽宁宏运时,他才获得30分钟左右的替补出场时间。

瓜林和刘若钒

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吴金贵果断派上刘若钒首发,且在赛前对他叮嘱道:“不要有压力,正常踢,按照教练的部署,进攻上去,防守回来。”刘若钒说,吴金贵也没和自己说过要踢多少时间。所以在上场后,他就很放开去踢,也没有太多负担,“多跑动、多拼抢,不要留一点遗憾。”

前三十多分钟,刘若钒还是略显紧张,同国脚王燊超的几次对决,他还是有一些处于下风。申花队在右翼很难发动进攻,同时,王燊超也屡屡压上助攻,多次从左边路传中或者套边,这让镇守右路的李运秋压力很大。替补席那边,毛剑卿早早开始进行热身,大家都以为吴金贵会很快换下刘若钒。但吴金贵的耐心和信任得到回报,第38分钟,申花队组织进攻,刘若钒和曹赟定在禁区右侧踢出撞墙式配合,原本上港后卫王燊超已经抢住身位,这也让整条上港防线放松警惕,但刘若钒机敏的一靠,大长腿一扫,皮球被扫到中路,马丁斯及时插上,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申花队打破场上僵局,打进了致胜球。

刘若钒说:“当时那个球,我就看见曹赟定过来,就知道要打一个训练中经常练的2过1配合。球过来以后,看见王燊超挡在身前,但我也没有放弃,找准线路和他对抗一下,有了一个空档马上一扫,马丁斯也厉害,马上就跑到位置,我看上港的后卫都愣着没有反应,这个进球真是太棒了。”

进球之后的庆祝环节,队长莫雷诺特地抱着刘若钒,用手指着他,让虹口的申花球迷给予刘若钒更多的掌声。刘若钒踢了65分钟后被换下,虹口再一次响起“刘若钒”的喊声。赛后,等到全队谢场时,刘若钒享受了单独的待遇,申花球迷一次次呼喊着他的名字。刘若钒笑着说:“真的很开心,之前也有吧,今天就是因为发挥比较出色,算是得到了球迷的肯定,声音更大一些,也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发挥更好。”“赛后,队友们在更衣室里怎么和你庆祝啊?”刘若钒腼腆地笑了起来:“就拍我头呗,拍了好多下。尤其是马丁斯,感谢我,还鼓励我。今天真的很高兴。”

赛后,主教练吴金贵给予刘若钒很高的评价:“刘若钒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成熟,他的战术、技术执行力非常老道,他和队友的配合,也是很快。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今天他也助攻马丁斯破门,也感谢徐根宝指导对他的培养,也感谢申花给予他比赛的机会。”队友秦升则说:“我们一直很看好力帆,他的能力非常突出,现在还年轻,以后给他更多机会。成长起来的话,我相信他能成为中国足球最闪亮的一颗星。”

对于一周之后的第二场比赛,刘若钒只说了一句话:“拼吧!”今年,他已经跟随上海全运队拿到一座冠军,现在的他,渴望能够双喜临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