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对灰熊连败感到难过 有人防守端不负责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孟菲斯当地媒体报道,在周日输给火箭队之后,灰熊队已经遭遇了四连败,而且他们目前的战绩已经跌至7胜8负,胜率降至五成以下。灰熊队当家中锋马克-加索尔最近也是相当郁闷,他今天接受媒体专访,谈及了灰熊队现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下是小加索尔接受专访的内容:

小加:对灰熊连败感到难过 有人防守端不负责任

小加索尔与灰熊陷入困境

问:这支灰熊队现在的问题出在哪里?

小加索尔:显然,问题是有一些的,我觉得分享球做得不够可能是其中一个问题。但是,我觉得有些球员并非故意不传球,可能是他们在场上想的太多了,造成他们打得有些犹豫。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在防守端要努力阻击对手,在进攻端,我们则必须找到良好的投篮手感。如果做不到这些,我们可能会让对手越打越顺。特别是在防守端,场上的五个人只要有一两个人不积极防守,我们就有可能会被对手打爆。防守端我们还得做到随时高度专注,只是某些时间段认真防守也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得打出持续稳定的强悍防守表现才行。我们可能有时候会保持住五成的胜率,但这并不是我们建队10年的目标,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这一点的。对于我来说,这一段时间的确有些尴尬和难过。

问: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到底有多难呢?

小加索尔:在打完对火箭队的比赛之后,我一度站在一边想了20分钟,思考如何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抱歉,因为这不是我们球迷希望看到的结果,我必须得找到办法来帮助球队摆脱困境。我所知道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训练,进一步提升自我,同时帮助我的队友们。我们这支球队这个赛季有多名新队员加入,而他们之前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而我们这些老队员以前是经历过的。我们应该具备的思想状态应该是敢于去直面挑战,敢于去一对一防守对方,但同时还要相信你身边的队友们。你至少必须得拥有那种想要认真学习的状态,把球队的利益摆在首位,然后去执行球队的计划,打好每一个攻防。

问:在催化球队化学反应方面,你觉得现在这支灰熊队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小加索尔:我不能单纯指责某一件事情,实际上这里面的障碍也不止一个,有很多个因素,跟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是有关系的。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要好好反思自己,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解决问题。如果你不做好你自己的份内之事,那可能我们的球员们就会出现相互指责的情形,而这样的情形对球队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所以,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首先就是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情,认真检讨自己。

问:球队现在这种情况和新的阵容组合有关系吗?

小加索尔:这听上去似乎是在为我找借口,但是我不接受这样的说法。联盟当中会有很多球员去打不同的位置,这的确会有点困难,我很理解这一点。不管怎么样,让一名球员打什么位置,打多长时间,你都得努力去做好自己分得的任务。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一场比赛命中5记三分球,也没法要求每个人每场比赛都是零失误,或者是要求他们一场比赛送出10次助攻,因为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至少在防守端你得拿出负责任的表现,那是你应该做的工作。

问:球队最近的困境和麦克-康利最近持续受到伤病困扰有关系吗?

小加索尔:在康利能够出场比赛的时候,我们也是有类似的问题的。但是,在康利能够出战的比赛当中,我们会打得更加稳定一些,因为我和他搭档配合的时间会更长一点。康利对于我们所做的事情会理解更加深刻一些,他对待问题的态度也会更加认真一点。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我们没办法让康利出战,这样糟糕的事情就发生了。我们必须得把糟糕的事情扼杀在萌芽状态,不能让他们越变越糟糕。

(伟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加:对灰熊连败感到难过 有人防守端不负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