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乌布雷:球哥就是笑话 队友冲突我肯定不走开

腾讯体育讯 沃尔本赛季第二次缺席比赛,两场都是在加航中心。上一场没有他的奇才兵不血刃轻松带走胜利,这一次没有他的奇才则被猛龙主场以100-91成功复仇。

虽然全场奇才给予猛龙的压力很大,比分很难被拉大到两位数,两队也曾交替领先,但明显主队在气势和求胜欲上更胜一筹:德罗赞洛瑞传球空接,二年级生西亚卡姆补篮暴扣,CJ迈尔斯从外线杀入单手暴扣。

本场比赛赛前,奇才官方发布了一张德罗赞和比尔的照片,并表示这是联盟两个最好分卫的较量,结果一语成谶,德罗赞砍下33分,并在拉开分差的第四节关键时刻面对波特的防守投中三分;而在比赛还剩下一分15秒的时候,被包夹的猛龙球星没有头脑发热而是将球传给了空位的范弗里特,后者三分命中彻底拉开分差。

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奇才小将乌布雷表示,今天的奇才在分享球方面做得没有对手好。多伦多的媒体则感叹到,这个赛季的德罗赞确实不同了,范弗里特那个球在过往两个赛季,他绝对会顶着包夹强行出手。

本场比赛,乌布雷的表现算不上出色,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七中二,但是三分球却有三中二,并且都是在上半场追分时连续投进的。

学波特做好自己该做的,期待大合同

乌布雷本赛季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上赛季,对他自己来说,也是一个他期待爆发的赛季。虽然比尔认定球队是东部最强,并且公认是赛季能给骑士凯尔特人两强带来麻烦的球队,但是奇才的板凳深度却一直让人诟病。而替补阵容中的核心乌布雷,成了奇才倚重的焦点。

乌布雷已经证明了自己能成为联盟那些流行的3D球员之一,他出色的防守和臂展让他成为奇才阵中一位既能防守三分线外射手的防守球员,脚下极快的移动也让他可以在协防中发挥作用,甚至可以分担护框责任。

而在奇才的替补阵容里,球队把未来都赌在了这位即将年满22岁的小将。乌布雷在堪萨斯的一年里,得分只列队里的第四位,他并不是那种天赋极其出色的年轻球员,但奇才却极其期待他的未来。同属于新秀赛季开始在奇才打出名堂的球员,波特就是个极其相似的例子。波特在奇才三个赛季出场时间、对球队贡献都完成质的飞跃,并且在今年夏天签下亿元大合同,而乌布雷按照目前的趋势,很有可能走波特的道路。

“我只有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然后上天保佑我有一天也能得到那些。”乌布雷对腾讯体育说道。

不赞同球哥做法,是我肯定不会走开

乌布雷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一拳成名”,而其实乌布雷是个非常耿直的大男孩,在球场上直性子,意气用事也实属正常。

最近几日,联盟一个视频传遍各大网络:湖人的比赛中,球哥波尔在队友深陷冲突的时候从事发地点中默默走开了。波尔家庭最近所处整个美国的风口浪尖这个事实,球哥从开赛之前每一个细节都被媒体过度曝光,这个比赛细节自然也逃不过媒体和球员们的热议。

“球哥”面对队友冲突直接走开,引发争议

“这看上去就是个笑话,人在那却不和队友一起。”谈到球哥的这种行为时,乌布雷直言不讳,“我不太赞同他的做法,是我的话,我绝对不会弃队友于不顾的。”

遇到其他在联盟混迹多年的球员,遇到媒体谈及其他球队球员的事情,很少直抒己见的,大部分都会借口不方便管他人家事推辞或者敷衍掉,但乌布雷则丝毫不在意表达自己对球哥这种行为的反对。

此前格林事件里连带被罚款1.5万美元的乌布雷,也还是没忘记同时检讨下自己,表示自己也要从中学到今后再碰到场上摩擦,需要更加克制冷静。

近两个赛季,围绕奇才场上的摩擦并不少见,本赛季有金州勇士,上赛季则有全队穿黑衣的死敌凯尔特人。

不过谈及本赛季的凯尔特人,乌布雷表示这种死敌情结不会再继续下去,因为凯尔特人已经换了领袖,换了球队面目,他们目前只想着如何去击败这样一支最炙手可热的连胜球队。

抓着一身丹宁牛仔裤牛仔外套的乌布雷,多少还有着些学生时代的青涩气息。言语里的耿直,也让人愿意相信场上的意气用事,只是他还不成熟的一面。作为奇才锁死薪金空间后内部发展的重点,乌布雷还有太多球队需要他迅速成熟蜕变的地方,其中远不止学习控制脾气那么简单。

腾讯体育专访乌布雷

以下为专访实录:

腾讯体育:一场很接近的比赛,但是你们没能保住第四节获得胜利,具体还有些什么东西你们没能做到的让对手拿走了胜利?

乌布雷:我们一直在为上半场填坑追分,我们打的有点自私,转移球不够多。防守端做得也不够有侵入性,他们在防守端比我们强硬,所以他们能赢下比赛。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对你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期待爆发的赛季,上场时间还是在球队的作用上都有了显著提升,你自己对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怎么样的?

乌布雷:就是每天晚上都能做到自己的最好吧,你知道一个赛季很长,很难每晚都保持高水准。但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天都能变得更好,然后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大家能看到一个更好的乌布雷。

腾讯体育:奇才阵中的队友波特也是同样新秀赛季起开始在奇才效力,然后拿到了大合同,他场内场下的经历对你来说有什么启发么?

乌布雷:只有付出汗水,没有付出汗水这一切都不可能的,我只想跟他一样专注比赛,全身心投入,这是我一直努力做到的。当然还需要有好的机遇,我只有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然后上天保佑我有一天也能得到那些。

腾讯体育: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最近湖人比赛的一段视频,关于波尔在队友场上发生冲突的时候自己转身走开了,你怎么评价他的行为?你的队友或者是你自己有可能会这么做么?

乌布雷:这看起来就是个笑话,你人在那里,但是没有跟他们(队友)一起。你知道我会为了我队友出头,会为了球队付出一切。不说是为了去打架,我只想保证情况对我的队友来说情况都在掌控之内,保证没有队友受伤,保证事情不会升级。你知道作为队友,不应该在乎会不会让对手发火,因为你们是一个球队的兄弟,每个日夜都待在一起,你知道我不会像那样从我的兄弟身边走开,我对他们有太多的爱和尊敬了,所以我不太赞同他的所作所为。同时我需要做到的是我该学习如何冷静下来,不能在那种情况下让自己有过激行为,所以你知道,从这些事情身上我们都能有所收获。

腾讯体育:但是这支球队仍然在比赛中有很强硬的身体基础,比如说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或者对阵勇士的时候,这会让你们成为对头或者宿敌么?

乌布雷:我觉得我们不会再和这些球队是宿敌了,你知道,所有这些球队都在改变,有着新人加入,所以我们只能想着打好自己的篮球,凯尔特人队今年很强,所以我们也得肩负狙击他们的任务,但是他们是一支新的球队,有新的领袖,跟勇士的情况不同,我们跟他们也不是对头,我对他们很尊敬,我们只是想和他们竞争,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

(腾讯体育驻多伦多特派员 徐舜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