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国际赛场复出状态可喜 避免伤病比夺冠更重要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阔别国际赛场近五个月之久,再度出现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之中,此前拿过13个巡回赛桂冠的丁宁却没能在瑞典笑到最后,决赛3比4输给年轻的小师妹陈幸同,瑞典之行并不算完满。

在六月份中国公开赛夺魁后,丁宁便没有再出现在国际比赛之中,而这一次瑞典公开赛,在诸多球迷的期盼中,丁宁终于现身,比赛初期她就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

首场比赛4比0轻取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后,面对久违的国际赛场,丁宁表示:“陌生感肯定还是有的,但也还有一些新鲜感,希望在后面的表中能够更加投入,找到比赛的感觉。”次轮面对的是队友陈可,丁宁4比0完胜。

半决赛,丁宁算是迎来了硬仗,她的对手是四强之中唯一的外国选手石川佳纯,后者在上一站德国公开赛就跻身半决赛,日本一姐自然还是拥有一定的实力,不过在丁宁面前,石川只能是小巫见大巫,还是4比0,丁宁赢得干净利落。

“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这样感觉的比赛,心里面可能对自己在场上的把控还是稍微有一些陌生,打完半决赛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面对决赛,会调整好自己,尽量避免出现更多的伤病,但是也会全力以赴去打。”丁宁在战胜石川佳纯后这样说道。

可见对于丁宁来说,阻击了外国选手,让冠军提前收归中国队当中,就已经足够。也许正是带着这样放松的心情,在19日和年轻小将陈幸同的决赛中,丁宁发挥得并没有前几场那么游刃有余,面对更年轻更积极的对手,丁宁稍有力不从心,最终打满了七局,还是以3比4落败。

其实从丁宁在瑞典的这四场球能看出,前三场的4比0说明了她的手感和状态并没有因为几个月不参加国际比赛而有所降低,决赛差强人意主要还是在于丁宁对于伤病的有所顾忌,所以并没有真的拿出全部看家本领来。

尽管只是收获了一枚银牌,但是现阶段避免伤病才是对丁宁更重要的。此前已经获得了本年度国际乒联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而最后一站巡回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应该对丁宁去冲击年度最佳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