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戈芬相爱相杀 迪戈对话能复制费纳传奇吗

迪米戈芬相爱相杀 迪戈对话能复制费纳传奇吗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男子网坛从来不缺乏惺惺相惜、“相爱相杀”的例子,从桑普拉斯、阿加西,到费德勒、纳达尔,再到如今的蒂姆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本赛季,迪米和戈芬的对抗渐入佳境,今年澳网、索菲亚、年终总决赛,迪米都是踩着戈芬接连创造历史,两人的对抗能否复制费纳对决成为经典吗?

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出道时就备受关注,除了阳光、洒脱的形象,一身漂亮的单反非常有费德勒的影子,不少专家给予他“小费德勒”的美誉。出道后,迪米特洛夫很快就在温网打进四强,可在这之后,他的成长遇到了瓶颈,不管是大满贯、大师赛很难夺冠,甚至决赛都触不可及。本赛季,迪米特洛夫开始蜕变,接连拿到布里斯班、索菲亚、辛辛那提赛、总决赛四个冠军,年终排名锁定第三。

小个子戈芬在今年法网意外受伤,随后也缺席了温网,但是能在一年之中打败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三位巨头,实属不易。在年底的亚洲赛季深圳公开赛,戈芬击败了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打破沉寂三年的冠军荒。戈芬虽然没有十足的力量和高大的身材,但他身体灵活,是典型的技术派代表。

迪米特洛夫和戈芬职业生涯一共交手过6次,其中5次都发生在今年,值得一提的是,戈芬有四次都为迪米做了嫁衣,亲自见证了保加利亚人的蜕变。

今年澳网,迪米顺利打进八强,而戈芬在一场青春对决中淘汰了奥地利天才蒂姆,职业生涯首次来到澳网八强,他的即时积分已经闯进世界前十,创造生涯新高。1/4决赛,迪米和戈芬相遇,这场比赛,保加利亚名将打得更加强势,结果直落三盘击败了戈芬,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四强,这也是他继2014年温网后,再次闯进大满贯四强。

接下来的索菲亚赛,迪米和戈芬都有不俗表现,保加利亚人在半决赛横扫了黑马巴斯拉什维利,比利时人在半决赛则淘汰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决赛中,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以7-5/6-4三连胜戈芬,摘得赛季第二冠。值得一提的是,在家门口夺冠后,迪米新赛季的战绩为14胜1负,只输给了纳达尔。

年终总决赛,迪米首次参加,而戈芬则是第二次出征,后者去年以替补身份参赛。小组赛,迪米和戈芬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一边倒,保加利亚人完全压制着对手,最终以6-0/6-2送蛋胜出,并最终以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戈芬获得小组第二,两位新生力量携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迪米击败了美国大炮索克,而戈芬不可思议的击败了自己的偶像费德勒,总决赛的冠亚军争夺战,迪米和戈芬再次交锋,这场耗时2小时30分钟的鏖战,迪米顶住戈芬10记ACE的冲击,虽然一发得分率低了对手8个百分点,但关键分处理更加得当,最终苦战三盘胜出,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分量最重一冠,年终排名锁定第三。

今年,迪米和戈芬的频繁交锋不禁让人联想到费纳对决,费德勒和纳达尔无论实力、荣誉都相得益彰,两人每次对话都备受关注,成为经典。如今,迪米和戈芬的“迪戈”对话也有此苗头,不过两人要想达到费纳的高度,首先要征服男子网坛,在大满贯和大师赛闯出一片天地,当然,这种“相爱相杀”的组合越多,对球迷来说绝对是津津乐道的好事儿。(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