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申花赛前续约四主力太高明 博阿斯自废武功

文/李旭

德比夜,室外温度在10摄氏度以下,是11月以来申城的最低气温。但虹口体育场的歌声和欢呼声,足以改变冬季的寒冷。申花1比0战胜上港的结果,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却也在情理之中——申花踢出了本赛季最具精气神的一场球,而博阿斯的排兵布阵则颇有些“自废武功”的味道。

博阿斯排兵布阵自废武功?

“很艰难的比赛。我们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但申花的防守做得很好。队员们非常努力,对于他们没有什么好指责的。”这是博阿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的点评。诚然,上港队员们的付出无可指摘,但主教练的排名布阵着实有些让人费解。首当其冲的便是让中卫石柯出任首发的右边卫,傅欢坐在了替补席上。

在上港原本的战术体系中,两翼齐飞对于盘活整个进攻线意义重大。石柯毕竟是中后卫出身,改到边路后防守端没有问题,但在进攻上显然还没有找到感觉,整个上半场除了一次一对一过人外,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从实际效果看,博阿斯的用人有点“自废武功”的意思。主教练似乎也是意识到了问题,下半场伊始用傅欢替下魏震,石柯重新回到熟悉的中卫位置。

赛后,被问及右边路的用人,博阿斯回答:“傅欢在国家队归来后有一点小伤,不想让他冒险首发。”但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亚冠半决赛与浦和一役后,最后几轮的联赛里,博阿斯已经开始尝试让石柯改打右边卫。

申花门将李帅表示:“不仅取得了胜利,而且球队也没失球,能找到一个解决上港进攻的方法,这是大家最高兴的。”这是自2013年以来,申花在对阵上港的德比战中第一次没有丢球。主教练吴金贵赛前反复强调,两周的备战时间里练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内容。想必,防守肯定是重中之重。面对上港强大的攻击线,申花可谓三军用命,全队的跑动距离整整比对方多出4公里。

比赛开始之前,虹口足球场的大屏幕上放出了董事长吴晓晖与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毕津浩的合影。俱乐部官方宣布,用5年长约锁定了这四位主力的未来。除了曹赟定之外的其余三人,都是防线队员。而在申花的团队防守策略里,柏佳骏的表现尤为抢眼。当胡尔克出现在他的防区,每一次绿巨人拿球时,他总会紧紧的跟在身边。虽然从外形上看,绿巨人无疑要大出好几号,但东亚时占据主力中卫位置的柏佳骏无论在防守选位还是上抢时机以及技术运用方面都做得十分到位,让胡尔克非常难受。

在累计执教申花的第100场比赛,用胜利作为这一里程碑的注释,吴金贵感谢队员的努力和付出,他更应该为自己点赞。他对于年轻人刘若钒的大胆启用收到了回报。“赛前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自己之前一直在国青,和全队合练的时间并不多。”18岁的刘若钒经历的第一次上海德比就要面对足协杯决赛的大场面。经过了开场初期的适应后,刘若钒越踢越自信,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马丁斯献上了助攻。是役,吴金贵一共给了他65分钟。

毫无疑问,这只是一个系列赛的前90分钟,而1比0的结果让第二回合较量更有悬念。“一球小负,算不上太坏的结果,回到主场赢回来,就这么简单。”韦世豪的话说出了上港球员的心声。两个月前联赛交锋的6比1,足以证明上港所具备的火力。而作为申花一方,既然已经做到了“以弱胜强”,接下去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