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妖星狙杀尤文助头羊 米兰李哥争议

腾讯体育讯 截止11月20日清晨,意甲第13轮全部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托雷拉4次远射打入3球效率远超迪巴拉

红榜No.1 托雷拉(桑普多利亚)

本轮最令人震惊的比赛,莫过于桑普多利亚以3-2击败尤文图斯,这让意甲的榜首竞争形势发生了变化。桑普一度3比0领先,让强横的六连霸主尤文备受批评。相比起意甲老油条夸利亚雷拉的出色表现,灯塔之城的球迷,讨论最多的是“意甲远射王”,21岁的乌拉圭球星托雷拉。

本战托雷拉参与了两个进球,桑普的第三球来自他开出的精确制导的任意球所创造,而桑普的第二球,则是托雷拉在禁区弧顶角度极为刁钻的指向球门左下死角的远射。桑普狙击尤文,助那不勒斯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意甲的争冠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毕竟4分是这样一种概念,即便尤文连胜,那不勒斯也要栽平两场才能追上。托雷拉本赛季成为意甲超新星之一,截止目前,他4次发动远射竟然打入3球,远射进球数是意甲第二,仅次于迪巴拉(5球),而迪巴拉用了整整43脚射门。

因西涅拷问意大利主帅

红榜No.2 因西涅(那不勒斯)

本轮焦点战,是那不勒斯对阵AC米兰。传说中的豪强对决打成了一边倒的赛事,AC米兰虽然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占优,但都是中后场倒脚刷出的无用数据,只有蒙特拉才会拿来遮羞。事实是,没有任何一分钟AC米兰有希望取胜,那不勒斯用整整10次射正,让红黑军在小门将唐纳鲁马做出8次扑救的前提下,仍然落败。

因西涅居功至伟,作为那不勒斯的推进尖刀,因西涅不仅仅多次撕裂米兰的防守,而且用反越位单刀攻入打开局面的第一球。本赛季,因西涅意甲欧冠合计有6个进球4个助攻,而他攻入的基本都是关键球,他最近3个球分别打入罗马曼城和AC米兰的大门。因西涅的出色发挥也让世人反思:如果意大利主帅文图拉,面对瑞典高塔中卫时,不打无谓传中,而是使用因西涅去突破、钻营,那么意大利何至于无缘2018世界杯呢?

6年后重回阿根廷队的佩罗蒂主宰罗马德比

红榜No.3 佩罗蒂(罗马)

近年来,从未有过罗马德比,有着比今年更高的江湖地位。过去几年罗马战绩显赫,但拉齐奥状态起伏不定。可本赛季拉齐奥势头生猛,争四大有可为,罗马也是经历了开局失败后强势回勇,这场德比对联赛的争四形势而言格外关键。罗马队的取胜,价值连城。

本战是罗马球星佩罗蒂的第100场意甲比赛,他攻入了个人近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随后用精确的直传,助攻纳因戈兰锁定胜局。历史上,有很多在西甲表现出色的阿根廷边锋,比如索拉里、基利-冈萨雷斯等人,来到意甲后表现惨淡。但佩罗蒂在塞维利亚时是球队夺取欧联杯冠军的功臣,来到意甲后仍然混得风生水起,他的出色表现也让他在2017年重返国家队(时隔6年),他能否挤入2018世界杯阿根廷23人大名单?如果持续这样的发挥,那么他有希望争一争。

伊卡尔迪意甲进球赚分第一人

红榜No.4 伊卡尔迪(国米)

尤文和拉齐奥的输球,让国米成为受益者之一。在梅阿查球场的“真假蓝黑”之战里,国米的比赛场面、射门次数和控球率等场面数据和亚特兰大正好是五五开,但国米却取得了2-0的完胜。蓝黑军合计8次射门,完成其中6次,并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梅开二度的伊卡尔迪,成为制造决定性不同的关键球星。而且他还是带伤出战!斯帕莱蒂盛赞他是“猛禽掠食”,意媒则赞美:F22猛禽战机!

伊卡尔迪攻入3个头球,是意甲并列的头球进球最多的三人之一。拥有伊卡尔迪的国米是意甲通过传中进球最多的球队,比第二名至少多出三球。更重要的是,伊卡尔迪的进球,直接帮助国米多拿了11个联赛积分——这一项数据,伊卡尔迪甚至比射手榜头名的因莫比莱更多,后者的进球扣除后,拉齐奥只少10分而已。

特里决定保级大战

红榜No.5 马特里(萨索洛)

关注保级大战。本轮保级区各队纷纷打平,萨索洛击败贝内文托的胜利就显得尤为关键,三分帮助萨索洛暂时逃离降级区。为萨索洛破门的是淡出人们视野很长时间的名字:马特里。曾几何时,马特里年少时也曾被意媒称为是“因扎吉与维耶里的合体”,曾在尤文打过2年(69战攻入27球),高价转会AC米兰作为伊布的接班人。

如今,马特里年过而立,只能在保级队打半主力。适逢意大利队无缘世界杯,很多球迷试图说:意大利有那么多优秀年轻人,不重视,终有今日之祸。但我不完全认同,应该说,十年来意大利民众和媒体太过期待那些年轻人了,对新维耶里新因扎吉的极度渴望,让马特里、巴洛特利、卡萨诺太早得到高薪声望,早早失去斗志而泯然众人。足球有其规则:只有真正踢出顶级决定性,才配得上顶薪。意大利的悲剧在于总有一批配不上得到这些的人,因为潜力而早早得到这些,成了“垮掉的一代”。希望这样的悲剧,万勿在红贝贝、绿贝贝身上重演,他们早早被贴上亿万标价,但公平的说,现在的他们至多也就欧洲二流的实力。

蒙特拉还没有找到打开米兰的正确方式

黑榜No.1 蒙特拉(AC米兰)

上赛季是意甲第7,本赛季又斥资2亿扩军。确实,AC米兰这2亿欧元的巨资砸下去,并未买下团队急需的球员,高层和老板难辞其咎。但无论如何,本有不错的基础,还买下五大联赛近10名沙场宿将的AC米兰,不应该踢的像是降级队一样。

可本轮对阵那不勒斯,AC米兰创下耻辱数据:上半场踢完,红黑军在对手禁区内的触球次数是0!踢了45分钟,全队在对手禁区连球皮都蹭不到一下,这样的耻辱,本赛季只在两支球队身上有过,一支是13连败的贝内文托,另一支就是AC米兰。至于如此吗?如此豪奢的阵容,意甲第二的薪资,2亿欧元的巨资引援,就踢出这样的足球?开赛已经四个月了,蒙特拉的球队居然还是这种状况,匪夷所思。更离奇的是,即便如此,蒙特拉居然还能得到高层的信任,令意媒无法理解。

李勇鸿最近深陷麻烦

黑榜No.2 李勇鸿(AC米兰)

AC米兰如今境况惨淡,一直选择低调躲避媒体的李勇鸿又陷入了新的麻烦。日前,美国《纽约时报》出台了一份关于李勇鸿的调查报告指出,李勇鸿曾表示自己拥有一个采矿帝国:中国最大的磷矿集团。但据媒体调查,位于贵州福泉市的磷矿由广东狮子汇资产管理公司拥有,公司过去两年换了4位所有人,但李勇鸿并非其中之一。此外美国媒体还指出2015年李勇鸿曾因诈骗嫌疑和商业纠纷,被告上法庭,最终李勇鸿的父亲和兄弟被判刑。

这份报告让意媒彻底震动,也让数以千万计的AC米兰拥趸非常担忧,这种担忧,也冲淡了有关米兰融资4亿欧元偿还美国对冲基金的“喜报”。米兰球迷不至于单方面听信美国报纸的说法,但道理是显而易见的:AC米兰目前境况惨淡,媒体风评很差,李勇鸿越不发声,就越让红黑军心里没底——这种担忧一旦传染到球员身上,那AC米兰的军心可就太微妙了。

阿莱格里受困尤文防线重建难题

黑榜No.3 阿莱格里(尤文图斯)

本轮尤文2-3输给桑普,被对手打入3球,让斑马军团狼狈不堪。第一个丢球,阿萨莫阿、利希施泰纳集体失误,贝尔纳代斯基上演乌龙助攻。第二球,皮亚尼奇也未能控制好自己的防区。第三球,三名尤文球员举手示意对手越位,早早放弃防守,让费拉里轻松破门。

上一次尤文在意甲丢3球,还是半年前1-3输给罗马。13轮过后,尤文丢掉14球,赛季至今18场比赛,尤文已经3次被对手打入3球,分别是意大利超级杯对拉齐奥、欧冠对巴萨以及意甲对桑普。近9场比赛,尤文仅仅零封了AC米兰,而且9战足足丢掉了13球。一句话:继意大利队受困于BBC和布冯的老化,战绩下滑之后,六连冠的尤文图斯,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阿莱格里解决的了这个问题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