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摆脱慢热39分赛季新高 犯满离场难掩萌神光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勇士在客场以118-111击败篮网斯蒂芬-库里出战33分钟24投14中,其中三分10投4中,罚球8罚7中拿下3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39分、11个篮板都是库里本赛季新高,虽然他在末节关键时刻六犯离场,但这依然无法掩盖其全场的光芒。

库里摆脱慢热39分赛季新高 犯满离场难掩萌神光芒

库里手感火热创赛季新高

本赛季,库里状态不太稳定,他场均得到24.7分,但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8.1%。对于其他球员来说,38.1%的三分命中率已经算很高,但对于库里来说这个数据显然不合格,毕竟他是一个生涯三分命中率高达43.6%的超级射手,生涯从未有一个赛季三分命中率低于四成。之前与凯尔特人的强强对话,库里表现令人失望,全场14投3中只得到9分。

不过,上一场打76人,库里终于爆发,他在第三节疯狂轰下20分,全场拿下35分带领球队实现逆转。找回自信心的库里今天在同篮网一战各种华丽操作,风骚传球、销魂干拔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

本赛季,库里有一个问题比较刺眼,那就是开局慢热,上赛季库里是首节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首节场均拿下8.3分联盟第三,投篮命中率达到48%,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0%。而本赛季,库里首节场均得到7.7分,排名联盟第五看似不错,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暴跌到了41.4%,三分命中率仅为30.2%,在首节场均得分排在前20位的球员中,库里竟然是效率最低的那一个。

不过今天,库里终于摆脱慢热。首节结束前1分51秒,库里抢下篮板后衔枚疾走打转换进攻,他杀到前场借助一个简单的单挡掩护直接干拔出手三分,球直窜网窝。单节比赛库里轻松拿下13分,他这一点火力全开,勇士首节就轰下32分建立两位数优势。

不仅个人进攻犀利,打开心后的库里风骚传球一个接一个,第二节后半段,库里跟卢尼挡拆,他持球吸引两人夹击,卢尼趁机顺下,库里不看人送出横传球,卢尼接球后强杀篮下拿分。库里攻传一体,勇士即便没有凯文-杜兰特进攻依然顺风顺水,早早建立超过20分优势。

篮网倒是顽强,第三节依然没放弃,他们利用勇士的松懈轰出了高效进攻,不得已,库里还得站出来得分。第三节最后3分钟,库里先是利用娴熟运球完成华丽上篮,接着又一次完成干拔强投三分,算上第三节末段他的两次罚球,他在第三节的单节得分达到15分。近两场比赛,他在第三节一共轰下了35分,他是勇士第三节惹不起的关键。

不过,库里在第三节结束前领到进攻犯规,这是他本场第5次犯规,他只能下场休息,这也为勇士埋下了隐患。第四节,勇士被篮网追着打,分差一度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库里在被撞翻在地的情况下完成极限拉杆上篮,勇士稳住局势。

比赛结束前3分钟,库里持球强突却被吹了进攻犯规,这是他第六次犯规,坐在地板上的库里非常不理解裁判吹罚,摊手质疑。下场后,库里拿毛巾盖在头上一脸懊恼,很不爽无缘决胜时刻。还好关键时刻克莱-汤普森表现给力,加上勇士打出了出色防守,勇士还是有惊无险拿到胜利。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摆脱慢热39分赛季新高 犯满离场难掩萌神光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