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柯洁纠结阿法狗心态差 不要老沉迷书写历史

柯洁

闫 斌

曾有人说,如果人工智能AlphaGo是神,那么柯洁是最接近神的人类棋手,也有人称他是“半人半狗”。柯洁也的确很在意那只“狗”,但这种重视却逐渐变了味道——似乎他是希望能够通过战胜阿尔法狗来确立自己的历史地位,并痴迷、执拗于此。

所以,在战胜了豪取41连胜的人工智能后,他想到的是如果自己是第一位与AlphaGo对弈的棋手结局会怎样。他很看重那场对弈,看重那个“第一次”。这其中透着他的自信,但比赛已过去两年,还念念不忘或许就是心态出了问题。柯洁自己也应该清楚,即使能够在那次赛事中获胜,以AlphaGo的成长速度人类棋手早晚是手下败将,而他仍那么纠结于此事,难道真如网友所言只是希望图个名声、载入历史吗?

诚然,书写历史的想法本身没有错,但并不应该执迷于这件事。李世石之所以会被选中成为“第一人”,AlphaGo研发团队看中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其所取得的成就。如果柯洁能明白这一点,而不是只“耿耿于怀”为什么没有选择实力更强的自己,那么他就应该继续努力达成更为辉煌的成就,以此确立在围棋史上的地位。不要总去怀念那只已经退休的“狗”,在国内,八冠王古力是他要追赶的,国际上,李世石、李昌镐的成就才是他应该“纠结”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