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宁遭伤病潮 3年最差开局教练需总结

郭艾伦vs天津砍下17分

由于中国男篮红队要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本赛季CBA常规赛首次出现了为期两周的联赛间歇期。而辽宁男篮11月16日就打完了第九轮,12月1日才会迎来第十轮,这就意味着,和大多数CBA球队比起来,辽宁男篮的休息期要长一些。对于辽篮来说,这15天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首先,除了赵继伟、刘志轩有国家队比赛任务之外,辽宁男篮将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整机会。这个夏天,辽宁男篮以最强阵容出击天津全运会,并且如愿摘得金牌,打破了“千年老二”的宿命,但主力球员也付出了相当的体能代价。尤其是郭艾伦和韩德君,他们在全运会决赛阶段之前还随中国男篮蓝队出征了亚洲杯,等到CBA开打,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处在极度疲劳的阶段,这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他们在前九轮的状态。

即便不考虑赛季前的状况,仅在前九轮,辽篮就遇到了不少的伤病麻烦:赵继伟因膝伤已经连续休战三场比赛,包括与山东队这样的强强对话都无奈缺席;郭艾伦的手指受伤,这让他的投篮命中率受到很大影响;李晓旭的下巴被打破缝了11针,钟诚的眼眶红肿仍未消退,大外援巴斯肋部受到撞击后近两轮对抗明显不敢发力……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小伤,但如果连续带伤作战,小伤也难免累积成为严重伤病。利用这15天休养生息,有助于辽篮队员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其次,通过这个联赛间歇期,辽篮教练组也可以好好总结经验教训,让球队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平心而论,自从2014-2015赛季成为总冠军竞争者以来,这是辽篮表现最差的开局。这不仅体现在战绩上,还体现在场面上。领先30分差点被逆转,落后30分逆转不回来;打强队磕磕绊绊,打弱队往往也缠斗到最后一节才赢球……不管有多少客观理由,辽篮这样的表现都与球迷的预期相差甚远。几个赛季下来,辽宁男篮的特点早已被对手研究得差不多了,这就迫切需要辽篮教练组在战术和排兵布阵上有所变化。15天听起来很长,但也不过是一转眼的事,辽篮能否利用好这个休赛期,等到12月1日客场面对山西队的时候,人们就会看得很清楚了。

□辽宁日报记者/李翔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