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诺妙计激发申花热血 奖金?夺冠将创纪录

特约记者郭端上海报道

11月19日晚间,虹口足球场呈现一片蓝色的海洋。1比0击败上海上港,申花队在争夺足协杯冠军的过程中占得先机。胜利之夜,一切显得格外绚烂,现在,申花队已经吹响冲冠的号角。

莫雷诺和马丁斯

1比7就像烟雾弹

11月12日,申花队远赴韩国济州岛,结果在热身赛1比7不敌韩国济州联。除了惨败,瓜林还在赛中因伤下场,这使得所有关心申花的人悲观起来。足协杯决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球队却遭遇如此的惨败,还伤了队中核心,没有人看好他们赢下上港。

但实际上,外界的一片悲观,是受到那场热身赛1比7的“烟雾弹”影响。该场热身赛,就在瓜林下场前,申花队是与济州联1比1战平。而且,瓜林的伤情不算严重,球队只是为了保护他,所以将他换下。随后在下半场,申花队派出由全部国内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输掉一个1比7,但教练组一直给球员们缓解压力,让他们不要被这个结果所影响,而要充满信心。联赛结束后的两周时间里,教练组对训练抓得很紧也很细致。球队从韩国回来后,没有放过一天假,一直到决赛之前,申花队每一天的任务,都在演练对付上海上港的战术。

对于场地细节的准备,申花教练组也很重视。赛前,他们特地安排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过去两个多月,申花队一直是在康桥基地进行赛前最后一练,从来不去虹口足球场。但因为就在前一周,虹口曾经举行过一场演唱会,草皮情况受到一定的损害。为了让球员们了解草皮的具体情况,球队特地安排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相反,博阿斯却将赛前最后一练,安排在世纪公园,因此上港队对于虹口的草皮情况,其实并不熟悉。

莫雷诺妙计激发热血

为了激励每一名球员为了胜利拼尽全力,赛前,队长莫雷诺主动想出一个办法。他找到翻译王侃,在球员们并不知情的情况下,特地收集全体队员家人和孩子的照片,并在赛前打印出来,贴在每一个人更衣室的柜子上。为此,王侃专门偷偷组建一个“申花太太群”,搜集照片并打印出来。而当赛前,球队大巴抵达虹口、球员们步入更衣室时,他们立刻被照片所深深激励。为了自己最亲爱的家人、为了申花,每一个人迅速热血沸腾,斗志满满。

虹口主场的球迷加成,也在本场比赛得到体现。入场仪式时,虹口看台统一的举起蓝、白、红三色的纸片,将整个球场打造成申花队徽三原色的氛围。比赛中,申花球迷的加油声和歌声,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且越到比赛结束前,他们的声势越大。过去“魔鬼主场”的氛围完全回来了,这让申花球员们得到更多的激励。

申花队赛前的这些准备完全得到回报。比赛时,上海上港的攻击组合被彻底遏制,几名攻击手浩克、奥斯卡和武磊,均未能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申花队在两个边路布下重兵,禁区正面则由秦升和瓜林坐镇,并在后防线身前保护,包括队长莫雷诺,很多时候也舍弃进攻,专心在中后场进行防守和补位。比赛中,他甚至会出现在中卫的位置,用头球化解上港队的传中威胁。

而在整体方面,申花队无疑也比上海上港更好。当浩克、奥斯卡越来越“独”时,申花队在每一个区域都是多人协防、夹防。纵观全场的总跑动距离,绿地申花队以93.2公里,比上港队的89.9公里多跑出3.3公里。

“第二回合会更艰苦”

赛后,吴金贵主教练特地表扬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今天比赛和预计一样,上港很强,我们需要更多的跑动、防守和付出,通过大家整场比赛的努力拼搏,球队才获得这样的结果。感谢队员在场上这样完整地执行战术。足协杯两回合,这只是上半场,还有更艰难的下半场。今天的比赛非常不错,双方也都积极努力,感谢队员取得这样的结果,但是我们不能放松,第二回合的比赛可能会更艰苦。”

同时,绿地申花俱乐部高层也感谢球员和教练的努力付出,并激励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周努力调整状态,争取用更好的竞技状态,迎接第二回合艰难的挑战。虽然根据俱乐部的习惯,本场比赛战罢后,并没有向队员们公布单场胜利的奖金。但倘若能在第二回合成功捧杯,总奖金数额,预计将会创下绿地集团入主以来发放奖金的新纪录。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