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摘要]《腾讯CBA实力榜》是腾讯CBA频道根据CBA各个球队近期表现及实力推出的一档原创栏目。务求最真实的反映CBA各队实力。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迎回布拉切的新疆实力大增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周比赛全部战罢,根据各支球队阵容现状和战绩表现,腾讯体育为您评出了常规赛第三周实力榜。王牌外援布拉切回归,卫冕冠军实力陡升,首次来到积分榜首位;争冠热门辽宁和山东状态趋于稳定,分列二三;江苏肯帝亚客场逆袭八冠王,继续攀升位次,广东跌至第五;上一期实力榜登顶的广厦上一周两战皆负,直接落到第六位;实力榜的最后两位分别是8场连败的青岛和9场连败的八一。

1.新疆(6胜3负)上升5位

在迎回王牌外援布拉切之后,卫冕冠军新疆男篮状态复苏,上一周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真正显示了布拉切回归之后球队实力变化的,是上一轮主场对阵广厦,他们在与争冠热门球队的较量中取得胜利,成为本周实力榜跃升的主要原因。布拉切归来让球队内线攻防两端战力升级,而亚当斯的稳定输出也为球队外线攻击做出保障。

2.辽宁(7胜2负)上升1位

上一周赵继伟的因伤缺阵让辽宁实力受到影响,好在球队面对的两支对手分别是青岛和天津,他们分别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难以给争冠热门辽宁带来麻烦,当然也不足以验证辽宁上一周的战力。对于辽宁来说,利好消息是已经连续在球队效力4个赛季的外线核心哈德森状态回暖。

3.山东(7胜2负)上升2位

同为争冠热门,山东男篮上一周也没有遇到足够强劲的对手,但是能够在对阵深圳、广州两支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比赛中连夺胜利,也体现了球队战力的稳定性。球队核心丁彦雨航的表现依旧令人信服,过去一周场均为球队贡献25分。内线外援莫泰尤纳斯的爆发也让山东感到欣慰,莫泰上一周两场比赛场均拿到29分,三分球命中达到75%。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肯帝亚杀进前4

4.江苏肯帝亚(7胜2负)上升3位

江苏肯帝亚颇有本赛季最大黑马的意味,上一周两场比赛他们全部取得胜利,其中包括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他们客场2分险胜八冠王广东,令人刮目相看,之后他们又以30分的巨大优势击败四川。肯帝亚阵中核心竞争力在于进攻核心布鲁克斯,布鲁克斯上一周场均能够拿到38.5分,尤其是关键时刻的作用,让球队增添争胜砝码。休赛期从广州引进的后卫史鸿飞,展现了球队经营方面的策略性,史鸿飞来到江苏肯帝亚之后场景能够拿到10.1分2.4个篮板3次助攻和1.2次抢断,是他2011-12赛季以来CBA生涯的巅峰状态。

5.广东(7胜2负)下降3位

八冠王广东上一周再遭打击,他们在主场被江苏击败,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败仗。本土后场核心赵睿的缺阵让球队实力下滑,如果不能及时回归,广东在与强队竞争时将非常麻烦。外援方面给球队做出的贡献还明显不够,虽然外线外援埃德温-杰克逊的状态已经回暖,但是内线外援尼克尔森又出现了状态不稳的问题。

6.广厦(6胜3负)下降5位

此前登顶积分榜的广厦,原本被外界看作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过去一周让他们非常尴尬,他们不仅在对阵卫冕冠军新疆的比赛中败下阵来,还在客场输给了积分榜下游的四川。经历两场连败的广厦已经被挤出积分榜第一集团,两周之隔,竟然出现如此之大的差距,可见本赛季CBA竞争之激烈。

7.北京(6胜3负)上升4位

赛季开始之初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北京男篮,如今已经来到积分榜第6位,位列第二集团。上一周是北京展现实力的一个时段,他们先后战胜了上海和福建两支同级别对手。本土核心翟晓川的状态提升,是北京战力加强的主要原因,过去一周翟晓川场均能够拿到23.5分,是球队外线主要得分点。球队目前最为期待的是刘晓宇伤愈归队,这位本土顶级外线定将让北京实力得到提升。

8.上海(6胜3负)下降4位

上一期实力榜攀升明显的上海男篮,过去一周的表现没能延续强势,他们京沪大战中完败,说明球队实力并不过硬。上海男篮最大的问题是,球队过于依靠两名外援,上一周上海对阵北京的比赛,国内球员只有张兆旭得分上双,而对阵八一的比赛则没有本土球员得分上双。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广州是新赛季另一大黑马

9.广州(5胜4负)位次不变

广州男篮本赛季一改鱼腩部队的本色,上一周在对阵同样拥有三外援的同曦时,广州本土阵容的优势显示了出来,但是大比分输给山东,说明球队想要取得更大的突破也很困难。一个极其糟糕的消息是,广州阵中最为主要的本土外线陈盈骏意外受伤,甚至有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这对于广州实力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10.深圳(5胜4负)位次不变

上赛季一路杀进半决赛的深圳男篮,本赛季战斗力明显下滑,上一周双外援齐全的他们没能战胜争冠热门山东,证明球队目前的竞争力就在季后赛争夺者行列。休赛期本土球员有所流失的情况下,深圳外线外援朗福德在伤愈复出之后一直表现平庸,如果迟迟不能找到状态,深圳或考虑将其替换。

11.浙江(5胜3负)上升1位

浙江男篮堪称本赛季的黑马之一,他们开局拿到了5胜3负的战绩,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列积分榜第9位,如此看来争取一个季后赛席位将是他们的主要目标。本赛季浙江竞争力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双外援实力过硬,与此同时,本土核心吴前已经成为国内得分榜位次最高的后卫球员。

12.福建(4胜5负)上升1位

经过上一周,福建彻底走出了开局阶段的低谷,在与北京双雄的对决中,他们取得1胜1负的战绩,目前以4胜5负的战绩处在季后赛席位竞争者的行列。上一周在本土核心王哲林缺阵的情况下,福建仍然击败了三外援坐镇的北控。如果说球队阵容还有哪些提升空间的话,内线外援哈里斯不复当年之勇,过去两轮场均进账15分,进攻端给球队做出的贡献不足。

13.北控(4胜4负)下降5位

开局阶段表现不俗的北控男篮,上一周的表现令人颇感失望,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他们本可以为冲击季后赛席位的目标添砖加瓦,但是他们最终大比分输球。这场比赛将北控本赛季的隐患暴露无遗,这场比赛三名外援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一共才只有32分进账,年龄和伤病累积让三位老将逐渐显露疲态。

14.山西(3胜6负)上升1位

山西终于在上一周打响了翻身仗,但是他们战胜的是境况更加不堪的吉林,因此并不能说明球队已经重新回到中游实力。拥有前NBA球星詹宁斯斯科拉的山西,丝毫不愁进攻,但他们的防守有待加强,目前他们场均失分达到118.78,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

15.四川(2胜7负)上升2位

四川男篮上一周爆出大冷,他们主场掀翻了当时积分榜首位的广厦,那场比赛,四川多达6人得分上双,展现出了很强的整体合力。只可惜四川战胜广厦的表现几乎是昙花一现, 随后一轮他们便大比分输给了江苏肯帝亚。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两名外援并没有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表现照比以往也有所下滑。

16.同曦(4胜5负)下降2位

上一周同曦男篮两场全部失利,他们已经吃到三连败。同曦本赛季的最大问题是本土球员无法为球队做出应有贡献,在连败广东和广州的两场比赛里,同曦都没有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与此同时三外援的表现又不是完全稳定,这样下去同曦恐怕要在季后赛席位争夺中掉队。

17.天津(2胜7负)上升2位

天津男篮上一周迎来联赛中的两支东北球队,在与吉林的较量中取得胜利,但是没能爆冷击败辽宁。对阵辽宁的比赛中,除了两名外援杰特和霍尔曼,天津阵中只有张智涵一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想进一步提高战绩,天津本土需要做出更多贡献。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青岛与吉林均陷入低谷

17.吉林(2胜7负)下降2位

吉林男篮已经几乎跌入谷底,上一周他们在与同级别球队天津和山西的较量中全部失利,已经来到了积分榜倒数第三位。吉林原本国内球员的贡献就明显不足,上一周两名外援韦弗和兰德里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态起伏。

19.青岛(1胜8负)下降1位

继首场比赛取得胜利之后,青岛男篮已经连续8轮未尝胜绩,他们已经成为除了八一之外,整个联赛最为惨淡的球队。内线外援泰伦斯-琼斯在沉寂多场之后,终于迎来爆发,或许是球队将其替换的决定激发了他的斗志,如果琼斯能够重新找回联赛首轮制霸的逆袭的状态,青岛或许可以走出泥淖。

20.八一(0胜9负)位次不变

新赛季常规赛9轮过后,八一男篮仍然没有拿到胜利。这个情况并没有出乎人们意料,毕竟在外援起到决定性作用的CBA赛场,八一竞争力严重不足。在各支球队都有心争取季后赛资格的本赛季,八一恐怕难逃任人宰割的结局。

(老猎人)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腾讯CBA实力榜:疆辽前2广东下滑 肯帝亚进前4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