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裁判漏判3点球+VAR成摆设 尤文又成受害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在费拉里斯球场,尤文意外负于桑普多利亚,主裁判圭达的多次判罚引发了争议。尽管最后时刻判给了尤文一个点球,但上半场漏判点球却成了这场比赛的真正转折点,而这次漏判也会再一次引发关于VAR的争议。

尤文球员难以接受失利

尤文最后时刻连追两球,一度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而第一球则来自圭达判罚的点球,但这个点球却引发了桑普球员的不满,拉米雷斯甚至还因为抗议而吃到了黄牌。不过,这个判罚并无争议,桑普左闸斯特里尼奇禁区内试图解围,结果一脚踢空,反而恰好踢在了道格拉斯-科斯塔的右脚上。前意甲裁判贝尔贡齐指出,“斯特里尼奇没有控制好力量,尤文应该得到点球。”

事实上,如果圭达明察秋毫,而视频助理裁判又发挥作用的话,尤文上半场就会得到两个点球。第一次是曼朱基奇禁区内争抢落点时被费拉里撞倒,贝尔贡齐指出,“费拉里的确推了曼朱基奇,他们都在往前跑,但的确推上了力量。”

如果说这次犯规还不够明显的话,那么斯特里尼奇上半场结束前的手球就是显而易见的。夸德拉多右路斜传,皮球明显打在了斯特里尼奇的手臂上,慢镜头显示,斯特里尼奇的手臂没有紧贴身体,而是双手外展扩大了防守面积,贝尔贡齐认为应该判罚点球。

圭达不仅没有判罚点球,而且随即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问题在于,在争议极大的情况下,圭达本来应该要求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这并非圭达唯一一次扭转比赛走势的判罚,贝尔贡齐指出,“桑普的第三个进球之前,赫迪拉没有对萨帕塔犯规,VAR应该介入判罚。”

尽管此役出现了众多争议判罚,但诡异的是,不论是越位、点球还是犯规,视频助理裁判贾科梅利竟然没有一次介入判罚。意甲本赛季使用VAR技术之后,在尤文的比赛中往往出现争议,一度支持这一技术的布冯公开批评了主裁判过于依赖VAR,而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如何使用这一技术,何时使用这一技术又将成为焦点话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