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战丢13球!尤文不设防 最强一环已成过去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被桑普多利亚连入三球之后,一个需要正视的问题在于,尤文曾经被视为最强防线已经成了过去时,18场比赛仅6次零封对手,3次被对手打入3球,而在近9场比赛,尤文足足丢掉了13球。更重要的是,赛季打了近三分之一,阿莱格里却始终没有找到最佳配置。

尤文防线漏洞百出

在做客费拉里斯之前,阿莱格里特意强调,“我们7场比赛丢了11球,对尤文来说这可太多了,我们必须改进。”结果,尤文又被桑普多利亚打入了3球,主队的3个进球各有特点,但尤文从边卫、后腰到前腰,几乎都犯了低级失误。

桑普打入第一球时,三名尤文球员竟然连续犯错,阿萨莫阿先是解围失误,继而贝尔纳代斯基倒钩解围反而成了乌龙助攻,而利希施泰纳则在争抢头球时处于下风。托雷拉劲射打入了第二球,而在桑普中场在禁区弧起脚时,竟然没有尤文球员干扰,皮亚尼奇不知所踪。至于费拉里打入的第三球,在夸利亚雷拉横传时,至少三名尤文球员都在示意对手越位,费拉里得以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轻松破门。

事实上,桑普上半场只有1次射门,巴雷托甚至表示,“我们应该踢得更有侵略性,在下半场,我们或许会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一旦对手压出进攻,尤文的防线就成了稻草人。尤文的防守有多么弱不禁风?桑普此役一共只有9次射门5次射正就打入3球,而且前4次射正就打入5球,尽管什琴斯尼此役仅仅做出了2次扑救,但都是封出了对手的必进球,分别是萨帕塔的单刀以及卡普拉里最后时刻的小角度劲射。

尤文上一次被对手打入3球还是在9月12日客场以0比3负于巴萨,上一次在意甲丢3球则是5月14日1比3负于罗马。赛季踢了13轮,尤文已经丢掉了14球,远多于罗马(8球)、那不勒斯(9球)和国际米兰(9球)。赛季至今18场比赛,尤文已经3次被对手打入3球,分别是意大利超级杯对拉齐奥、欧冠对巴萨以及意甲对桑普。近9场比赛,尤文仅仅零封了AC米兰,而且9战足足丢掉了13球。

能够赢得六连冠,尤文靠的就是防守,从孔蒂时代的三中卫到阿莱格里接手后改打四后卫,尤文的防守始终保持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不过,随着布冯、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利希施泰纳年龄渐长,尤文的防守已经出现了漏洞,阿莱格里上赛季天才般的改打4231之后,尤文防线一度回光返照,欧冠淘汰赛的表现堪称完美。

然而,博努奇、阿尔维斯夏窗离队之后,尤文的防线终于垮了。在中卫位置上,巴尔扎利明显状态下滑,基耶利尼、贝纳迪亚伤伤停停,新援赫韦德斯始终还没有出场,阿莱格里则不太信任鲁加尼。在左后卫位置上,桑德罗本赛季的状态远不如上赛季,阿萨莫阿则显然达不到主力要求,在右后卫位置上,利希施泰纳退步明显,跑动能力、冲刺速度大不如从前,新援德西利奥伤愈复出之后还在适应阶段。在防线四个位置上,能够保持稳定发挥而且得到囧叔信任的,或许只有基耶利尼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