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2018赛程安排引猜测 名宿:不会出战红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ATP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中爆冷输给了比利时选手戈芬,未能以一个冠军来结束自己辉煌的2017赛季。如今关于他下个赛季的赛程安排再次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包括亨曼在内的诸多名宿都认为他可能会像本赛季一样完全放弃红土赛季。

费德勒的2017赛季无疑是相当成功的,他拿下了包括2个大满贯冠军在内的7个单打冠军头衔,除了出色的状态之外,费德勒合理的赛程安排也是其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而他最重要的取舍就是毅然放弃了红土赛季的所有比赛,包括法网之内,这使得他能够集中精力在自己所擅长的比赛中,甚至可以说,费德勒能够在今年温网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放弃法网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

对于费德勒在2018赛季的赛程安排,普遍的观点是他会在今年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削减比赛,毕竟他在这一年即将迎来自己37岁的生日,他必须更加小心保护自己的身体。包括罗杰斯杯、上海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等高级别赛事都很可能成为费德勒精简赛程的“牺牲品”。

而现在外界讨论最多的还是费德勒是否会出战红土赛季,比如至少参加一下法网的比赛,但是在很多网球名宿看来,费德勒放弃整个红土赛季的可能性非常大,前英国一哥亨曼就表示:“费德勒之前曾表示今年对于他自己来说是非常独特的一年,尽管他参加的赛事不多,但是却高效地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三个大师赛冠军。而对于明年来说,我们将看到他如何安排自己的赛程,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他会参加红土比赛吗?我很怀疑。罗杰还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参加2018赛季法网的争夺,但是他表示如果确定参加法网的争夺,他会至少在法网前打一项红土的巡回赛事,这对于他来说或许太繁重了。”

费德勒在新赛季的大满贯冠军有可能突破20的整数大关,也有可能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但是费德勒强调排名已经不是自己关注的事情,因此他不会为了排名去给自己多安排比赛:“很早以前我就放弃了对排名的追求,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健康的参加比赛,直到自己不想参赛为止。我必须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25岁或者30岁的年龄了,可以随心所欲的参加比赛,我现在必须更加谨慎,这也是为了自己可以在这项运动中征战更长的时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