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届冬奥率短道满额出征 李琰:卧薪尝胆备战平昌

腾讯体育11月19日首尔(文/车莉)

李琰与队员们开会总结

“每一次比赛,都会有欣喜、有遗憾,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让遗憾更少一点。”2017-2018赛季短道世界杯首尔站落幕,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终于能够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她静静地坐在休息室的那面国旗下,用心感受着激战之后的硝烟散去。

作为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四站世界杯的比赛,对于每支队伍来说都不容有失,如今尘埃落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李琰教练的带领下,继温哥华、索契冬奥会后再度获得满额席位,值得庆祝。上海站结束之后,人们一度对中国短道队能否拿满奥运参赛资格产生了质疑,因为女子1500米项目只有在首尔站三名选手都进入半决赛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就在大家普遍认为在韩国队的主场实现这个目标太难的时候,李琰从未对拿满资格产生过怀疑,她说自己心中有数,却更愿意去做而不愿意去说。

首尔站结束之后,中国短道队当天就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接下来的安排。晚上20点,会议在驻地金色首尔酒店的会议室举行,李琰教练总结了世界杯的比赛,对于获得满额席位向大家表示祝贺。同时,她也逐一分析了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和展现出的优势,提醒大家在后面的两个多月备战时间里需要注意的问题。“每一次比赛结束的时候,感觉都特别有意思,会有欣喜、也会有遗憾,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让遗憾更少一点。”李琰说道。

按照计划,明天李琰将带领大部分部分队员从首尔直接返回上海,备战下周末在那里举行的第二届超级杯比赛。而出于安全和保护队员的考虑,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和周洋四名队员则会直接北京,他们将不参加超级杯比赛,而是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进行总结和调整。

经过了两个多月,四站比赛的艰苦奋战,第一个目标满额参赛已经实现。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八十多天的时间,如何在训练中弥补不足、提高自我,则是下一阶段中国短道队需要面临的考验。“卧薪尝胆,备战平昌!”李琰和她的队员们已经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