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两年超级赛冠军荒 谌龙复苏是中国男单之喜

谌龙问鼎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在主场收获三项冠军,而分量最重的一冠无疑是谌龙夺得的男单冠军,他不仅打破了自2015年10丹麦超级赛后长达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也是他在奥运后低迷一年后的一个重要冠军,作为中国男单的中坚力量,谌龙这次复苏对他本人以及中国男单都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时隔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 谌龙终于走出怪圈

谌龙在2017赛季的状态可以用起伏不定来形容,年初德国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后因伤退赛,随后退出了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4月底的亚锦赛他击败林丹首度夺冠。印尼赛1/4决赛输给印度的普拉诺止步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输给斯里坎斯获得亚军。随后世锦赛中,谌龙0-2输给安赛龙止步四强,全运会止步男单十六强,随后的丹麦首要超级赛惨遭一轮游,法国超级赛止步第二轮。

自2015年10月18日在丹麦夺冠后,谌龙有过四次闯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部折戟。2015年中国公开赛15-21、11-21不敌李宗伟;2016年马来西亚公开赛13-21、8-21完败李宗伟;2016年中国公开赛20-22、13-21输给约根森;本赛季的6月的澳大利亚超级赛难得闯入决赛,但又是20-22、16-21输给了此前从未败过的斯里坎斯。本赛季超级系列赛男单冠军榜上一直是林丹一位中国球员,超级丹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击败了李宗伟夺得冠军。

本站中国公开赛在福建举行,这里算是谌龙的福地,他今年唯一一个冠军头衔就是在这里斩获的亚锦赛男单冠军,打破了里约之后的冠军荒。但亚锦赛之后状态又起起伏伏,这次中国超级赛,谌龙连胜石宇奇、孙完虎和安赛龙,拿到了分量十足的超级赛冠军,这无疑让他找到了自信。

“双龙会”堪比“林李大战” 谌龙复苏对国羽男单意义重大

近十年来,世界羽联男单赛场最受关注的对决一直是“林李大战”,而在林李进入“暮年”之后,从2014年开始的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都被谌龙和安赛龙夺得,谌龙连夺2014、2015年世锦赛冠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而安赛龙是2016年年终总决赛和2017年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可以说,“双龙会”是继“林李大战”之后,是世界羽联又一对最值得期待的顶尖高手之间的对决。

目前谌龙已经夺得29个公开赛冠军,本站夺冠是他第18个超级赛冠军,并且仅在中国公开赛就收获了四个冠军,仅次于林丹的五冠。冠军数量很多,但今天的夺冠,无疑给谌龙打了一针强心剂,对中国男单来说也是一次激励,毕竟今年中国男单只有林丹夺得过一次超级赛冠军,而作为当打之年、中坚力量的谌龙状态回勇对中国男单意义更为重大,毕竟其他年轻选手还未能挑起大梁,谌龙复苏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接下来谌龙还将面对各种比赛,希望他能延续本站比赛的势头,继续扛起中国男单的大旗。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