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生日夜留遗憾 本土射手王为何迷失虹口?

腾讯体育讯 上港队0-1负于申花,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出师不利。今天恰逢武磊26周岁的生日,作为本赛季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武磊没能用进球为自己庆生,在申花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武球王迷失在了虹口足球场。

对于上港和申花队来说,足协杯冠军都志在必得。中超亚军,亚冠四强,上港队并不满足这样的成绩,冠军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在中超和亚冠争冠相继失手后,足协杯冠军就成为了上港队唯一的追求。申花队同样如此,联赛成绩惨淡,亚冠资格赛出局,如果不能拿到足协杯冠军,这将是一个彻头彻尾失败的赛季。

两强相遇,勇者胜。上港和申花队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双方都对对方了如指掌。尤其是武磊,连续五年获得中超联赛本土射手王,他的威胁毫不逊色于胡尔克、奥斯卡等外援。要知道,本赛季中超,上港队主客场双杀申花,武磊一人打进3球,而且两回合都有进球,俨然成为了申花队的克星。所以,本场足协杯决赛,武磊同样被上港球迷寄予厚望。

赛前,当博阿斯和武磊抵达虹口足球场时,武磊遭到了部分申花球迷的攻击和谩骂,足协杯的上海德比还没有开打就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道。武磊知道,回击申花球迷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比赛中进球带走胜利!比赛开始后,武磊就不断在边路施展他奔袭突破的绝技。他和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中前场外援之间相互移形换位,耐心寻找破门机会。然而,申花队显然研究了上港队的打法,他们借鉴了浦和红钻队的战术,在防守中投入重兵,看死胡尔克这门重炮,然后对武磊、奥斯卡等攻击手采取盯人、包夹战术,限制他们的传球,割裂上港队的进攻体系,让几个人之间无法形成有威胁的配合。

武磊被铲倒表不满

或许是刚刚打完国足的两场热身赛,武磊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疲惫,上港队的打法也限制了他的发挥,前场没有创造出绝佳的得分机会,包括武磊熟悉的单刀机会。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还是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奥斯卡禁区前沿送出挑传,武磊插上鱼跃冲顶可惜未能碰到皮球。全场比赛,类似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少,武磊并没有表现出本土射手王的水准。11月19日原本是武磊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武磊当然希望用进球为自己庆生,无奈事与愿违,不仅自己碌碌无为,上港队也败走虹口,足协杯夺冠蒙上了一层阴影。

武磊入选了亚洲足球选手候选人,尽管球迷都知道当选希望渺茫,但还是希望武磊能用一个足协杯冠军为自己的2017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下周日回到主场后,但愿武磊能够爆发,和上港队一起完成逆转,实现冠军梦想。(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