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淘汰恒大就稳了?上港恐再被打脸 河北尴尬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港客场以0-1不敌申花,争冠处于被动局面。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双线,皆将最大对手恒大淘汰,但却面临着恐怕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赛前,舆论一边倒的看好上港,认为他们是夺冠的热门。毕竟上港已经成为中超顶级强队,尤其在同恒大的两个杯赛里,皆淘汰中超霸主取得晋级。倘若说亚冠时,挥霍首回合4-0的巨大优势,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方涉险晋级,让人不太信服。那么在足协杯半决赛,上港在天体以4-1大胜恒大,以双杀姿态晋级,不少人看做是恒大王朝走下神坛的重要标志。

反观申花的处境糟糕,年初亚冠资格赛折戟,联赛一度沦落到保级军团行列。本赛季中超,申花在同上港的较量惨遭双杀,尤其还曾遭遇到1-6之耻。更具传统和底蕴的申花,似乎已经不具备同上港分庭抗礼的能力。

但在决赛的首回合较量,无论是比赛的进程还是结果,皆极大的出乎了人们的意料。申花场上打得积极主动,居然是更加占有优势的一方。申花在场上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扫联赛的颓势,打出了堪称赛季最佳的较量。上港在场上打得畏首畏尾,上半时攻击线完全不在状态,被对手压着打。虽然下半时,奥斯卡回勇,武磊差之毫厘的头球攻门也极具威胁。但面对最后时刻回收战术的申花,上港显得办法不多,唯有品尝到失利的苦涩滋味。

作为上港阵中最具威胁的胡尔克,既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遭到浦和的封杀,此番足协杯决赛时,再次面对着申花的重重围剿。申花将防守的重心,放在胡尔克的身上,他每次拿球时,皆面对着多人的盯防,这也让他无所适从。纵观全场比赛,胡尔克除了在主罚定位球时能够制造威胁,其他时间碌碌无为。

上港将恒大作为最大对手,除了联赛方面,确实在阵容厚度和稳定性上存在欠缺,导致力不从心。但在亚冠和足协杯,皆淘汰对手,不少人也将之看做是上港上位的标志。但能够淘汰恒大,并不意味着冠军便触手可及。亚冠半决赛时,上港便遭浦和淘汰止步于四强。如今在足协杯决赛上,上港又在首回合客场不敌申花,争冠形势已经不容乐观。

倘若上港最终丢冠,输家不只是上港,还有联赛第四的华夏。毕竟,只有在上港拿到足协杯冠军的情况下,华夏才能获得亚冠资格。上港首回合的落败,想必也会令华夏感到坐立不安。(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