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总决赛入围形势复杂 中国仍有两项突破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随着法国站的落幕,2017/18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即将于下周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展开最后一站的较量。四个项目已经确定晋级的选手之外,除开冰舞形式比较明朗,其余三项都存在多种可能性的组合:金博洋的男单和于小雨/张昊的双人,将都会是中国队的突破口。

隋文静韩聪

划重点:

1:金博洋压力不大,闫涵迎来奥运赛季利好。

2:法国组合断于小雨/张昊后路,强敌环伺晋级形势堪忧。

3:女单名额硕果仅存,樋口新叶仅剩唯一理论机会。

男单:

由于羽生结弦、费南德兹、陈伟群先后在第三站中国杯和第四站NHK因故无缘总决赛,不仅立刻腾出了三个名额,也造成了以往在第五站之后往往能决出4个总决赛资格的情况不再出现—目前只有宇野昌磨和科尔雅达两位选手确定晋级。

目前积分第二的科尔雅达是两站积26分,第三的美国名将布朗则是两站积22分(一站亚军一站第四),以此为参考标准,美国站将会决出哪四位幸运儿呢?

主场作战且手握俄罗斯站冠军的美国名将陈巍,理论上只要不跌出前五就能晋级;日本站爆冷的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虽然绝对实力要弱于陈巍,可确保前五的难度其实也不大;中国杯拿到银牌的金博洋,只要能站上领奖台也能晋级;考虑到陈巍和金博洋绝对实力明显更胜一筹,日本站银牌得主、美国老将里蓬要想挺进前三的难度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因伤缺席世锦赛的中国名将闫涵原定只参加中国杯,但包括俄罗斯新秀佩特洛夫和韩国选手车俊焕两人的先后退赛造成席位空缺,经过各自冰协的斡旋,闫涵和加拿大选手萨多夫斯基乘机入围,这对中国男单不能不说是一个利好。希望闫涵能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取得好成绩。

女单:

NHK站上,俄罗斯名将梅德韦迪娃和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率先晋级;法国站则出现了最理想的结果—俄罗斯双姝扎基托娃和索特斯科娃、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三位选手携手入围。

暂列第五的索特斯科娃积分为26,而排名第六的日本名将樋口新叶积24分,以她们为标准,美国站硕果仅存的名额又该花落谁家呢?

东道主老将瓦格纳和俄罗斯选手图尔斯卡娅各自在上一站都拿到铜牌,目前积11分,两人中任何一人拿到冠军就会直接晋级。但如果其中一人跌出前三,另一人拿到银牌,则后者要与樋口新叶比小分才能确定,这也是樋口新叶唯一的机会。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和新秀坂本花织目前都只有7分,即便拿到冠军的15个积分也无力回天。

双人:

目前确定晋级的有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法国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以一银一铜积24分排在第四,以他们为标准,双人也将有理论上的最多三张总决赛门票。

在加拿大站绝杀对手拿到冠军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只要闯入前四就能挺进名古屋;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和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上一站都是亚军,他们必须至少拿到银牌才能确保晋级,如果是铜牌则要跟法国组合小分对决。总体来看,于小雨/张昊入围的最大对手其实是法国组合,而他们要想晋级,力争将总分超过法国人的214.34比争夺银牌其实更现实一些。

加拿大组合摩尔-托尔斯/马纳里诺中国杯铜牌,因为绝对实力要明显弱于以上三对组合,理论上拿到冠军的这个理论仅仅是理论。

冰舞:

由于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和沃尔图/莫伊尔的强势,其他冰舞选手不得不面对继续面对只能争夺铜牌的尴尬命运,率先在中国杯和法国站拿到两站亚军的美国组合乔克/巴特斯显然成为幸运儿,不用挤到最后一站展开生死搏杀。

而加拿大二号维沃/波杰在法国站由于短舞蹈失误最终排在第四,让一站亚军在手的他们惨遭出局,空出了一个席位的同时也让形势更加明朗。

三对组合之后,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休和俄罗斯搭档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都积24分,由于美国搭档在加拿大站上刷出了189.43的高分,非常安全。所以决胜点应该是放在俄罗斯组合184.74的分数上。

俄罗斯站拿到冠军的涉谷兄妹,只要不跌出前四就锁定总决赛入场券;日本站摘铜的意大利组合卡布里尼/拉诺特如果是拿到银牌,则要与同积24的两对选手展开小分较量。他们在日本站上186.56的成绩已经超过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没有后顾之忧,胜算颇大。

不出意外将会是涉谷兄妹和意大利组合晋级,巴博诺娃/索罗维耶夫无缘总决赛。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