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拿到冠军提升信心 看重找回对冠军的渴望

谌龙

腾讯体育讯11月19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收官,在最后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谌龙2-1力挫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夺得冠军,这对于近一年状态有些低迷的谌龙来说意义重大,在赛后的采访中,谌龙坦言已经习惯了外界的质疑之声,他更看重的是在赛场上重新找回动力。

里约奥运会后,谌龙状态起伏不定,只在今年4月夺得一项亚锦赛冠军,谌龙坦言:“一年多的比赛,我非常想去打好,但现在男单的格局慢慢在发生变化,第一轮的对手可能实力就会比较强,如果我准备得不够,可能会输掉比赛”,同时谌龙透露输球后疏解心情的办法就是遗忘,“其实对之前的失利,我慢慢开始忘记了,因为要迎接新的比赛,不能带着输球的心情去准备下一个比赛”。而对于外界质疑,谌龙表示:“至于外界的质疑是我没办法去反驳的,是别人的看法,我想专注于羽毛球赛场上,我也不能不让别人说,我坚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比较重要的。”

谌龙此前就表示过,里约奥运夺冠后对其他比赛冠军的渴望不是那么强烈,这也是他陷入低谷的原因之一,这次夺冠对于谌龙来说是一次证明吗?“证明谈不上,打完奥运会到现在,表现不是很稳定,这也比较正常,我一直在问自己,怎样能有像里约奥运前对冠军的渴望,这非常重要。拿过奥运会冠军后再来打公开赛,一年这么多比赛,很难每一站都能有问鼎的发挥,这对我来说是新的阶段。因为之前没有拿过奥运会冠军,没机会体会到现在的感受,我现在看重的是怎样在场上重新有一种动力。”

这次在主场夺得了时隔近25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谌龙直言很开心,“我记得上一次公开赛冠军是2015年丹麦公开赛,之间我只拿过里约奥运会冠军和亚锦赛冠军,两年多之后的一个超级赛冠军,我拿到了很开心,给了我足够的信心。”谌龙如是说。

对手安赛龙近两年进步明显,“双龙会”也是颇受关注的对决,作为老对手,以后两人还会经常碰面,“我还是比较期待的,我们交手了十几次了,我比他大一些,但这不妨碍我们在赛场上竞争。”谌龙说道:“每一次不管是对阵谁,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挑战,比赛不是那么好打。”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