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羽联暂时不会调整分制 国羽已开始试用新发球标准

腾讯体育11月19日福州(文/张楠)就在这次中国公开赛的同时,世界羽联在牙买加召开了理事会,除了对未来一些比赛确定比赛地,外界也传言这次将会确定新的分制。而今天中公赛决赛的赛场,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和秘书长伦德也马不停蹄赶到福州颁奖。据伦德透露,这次的理事会并没有确定明年开始施行新的分制,而发球线标准和新的赛事分级则已经确认。

谌龙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在中国公开赛期间,有媒体报道世界羽联在牙买加的理事会将会讨论三个议题:1、分制改为11分制,五局三胜、还是15分制,三局两胜;2、发球线将会从原来的不过腰,被严格规定为不能超过1米15的高度;3、赛事重新分级。在这三条规定中,最令人的关注的就是分制的改革,其实关于11分和15分制的问题,外界已经讨论很久,之前一些挑战赛甚至已经开始试行。但是东京奥运周期开始,世界羽联始终没有进行改变,而这次传言理事会将会确定分制和施行时间则广为被外界所关注。

不过,今天当腾讯体育在中公赛赛场看到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的时候,他则对这些传闻进行了解释,他表示这次理事会只是确定了发球线和赛事分级,对分制改革只是进行了进一步探讨,但是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决定。至于什么时候将会启用新的分制,他神秘的笑了笑:“等施行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从他的语气中,不能判断短期之内应该不会采用新的标准,毕竟新的赛制对于项目是会有颠覆性的改变的,而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两年多的时间,这个时候不太可能让所有队员去适应新的分制。

至于发球线不能超过1米15的标准,这个其实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通知到各个国家协会,将会在明年全英公开赛正式施行。中国羽毛球队在今年年初陵水冬训的时候就已经特别制作了一个1米15的杆放在网前,让队员适应新的要求。而现在在北京的训练馆里,网柱上也已经贴了这个高度,让大家慢慢尝试。过去,世界羽联的发球标准时不过腰,但运动员身材高矮标准也不一,所以这次重新拟定了这个统一标准。不过这也苦了一些身材高大的球员,毕竟身高一米九几的丹麦选手安赛龙就曾经在网上发了一张照片,自己蹲在地上发球,表达对世界羽联这个新标准的不解。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这个高度要求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大家比较质疑高度监控的技术问题。“最终好像还是要裁判肉眼去观看,但是肉眼就会存在误差,这个的确到时候会是问题,很有可能比赛因此而随时被暂停。”张军这样表示。

至于世界羽联明年赛事分级的改革,其实早在几个月前也已经确定,现在世界羽联官网上已经把明年的比赛严格按照新的分级做了标注。除了前三个级别的赛事取消资格赛,第四级别以上增加了三站比赛,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而国羽针对这些,也已经开始进行双打重新的配对,确保能够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以及获得更多的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