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安赛龙2020添对手 中国龙觉醒他赛不过

谌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羽毛球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谌龙时隔近25个月再夺超级赛冠军。对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来说,谌龙的这次觉醒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就目前来看,安赛龙尽管男单世界排名第一,但还难称男单世界霸主。承载这丹麦羽毛球光荣传承及欧洲希望的他,在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至少将面临桃田贤斗、谌龙、斯里坎斯三大亚洲顶级高手的阻截。

林丹和李宗伟在渐渐老去,尽管他们还坚持在一线,但不可否认他们的整体战斗力在下降。我们当然不能排除,这两位老将在今后三年内某个世界顶级大赛中的再次爆发的可能,但未来毕竟是属于年轻人的。

24岁的印度一哥斯里坎斯今年很风光,迄今已拿到印尼、澳大利亚、丹麦、法国四站公开赛冠军,还有一站新加坡站的亚军。本站比赛他赛前因为肌肉拉伤退赛,否则他也将是安赛龙的一大劲敌之一。斯里坎斯几乎可以算安赛龙的同龄人,可能短期内看这位印度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冲击力还欠火候,但千万不要低估这些世界一线年轻球员的成长前景。

谌龙去年8月拿到奥运会金牌,但李永波最清楚谌龙与林丹不是一个类型,谌龙与林丹一样有很高的羽毛球天赋,但谌龙的心理特点、性格特征与霸气外露的林丹有很大的不同。谌龙这条龙,只要在大赛醒来,其威力还是非常大的。28岁的谌龙目前看,还将是国羽东京奥运周期的重点。林丹是个变数,在林丹之外谌龙不论从大赛经验还是整体实力看,都是东京奥运国羽男单扛旗者的最热门候选。

这个赛季安赛龙的进步非常明显,印度、日本两站公开赛他夺冠,8月格拉斯哥世锦赛他为丹麦时隔20年再次拿到男单冠军,成为继德尔夫斯库、拉斯姆森后的丹麦世锦赛夺冠第三人。欧洲男单已经多年难以与亚洲抗衡,安赛龙的出现也让整个欧洲羽坛为之振奋。

而安赛龙要想成为大满贯,2020奥运会必须要过谌龙这一关。奥运男单,中国队已经实现了三连冠。目前林丹老骥伏枥,谌龙仍在蓄势。而今天这个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对谌龙刺激自己的自信将起到明显的帮助作用。真要在奥运会这个最顶级的舞台上对阵,安赛龙像今年8月世锦赛那样进入四强后连过中国队两关的一幕,可能很难再现。

而且不要忘了,三年后的奥运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比安赛龙小半岁的桃田贤斗,正在回归世界TOP10的路上。安赛龙说世锦赛夺冠后感觉到了更大的压力,我们却更多地认为他8月的夺冠运气成分也不少。安赛龙也在不断进步,不断丰富自己的实力。这位上进、好学的欧洲小伙,热爱中国文化,行为言行也不怎么令中国球迷讨厌,在中国他也有不少粉丝。但就赛场内的比拼而言,谌龙今天在福州战胜他夺冠,对他来说真不是什么好消息。(陈雒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