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希妤八战三亚赛两夺冠军 坚信未来打进美巡

林希妤(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2017三亚女子公开赛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连续三轮领先的泰裔法国籍球员席琳-波蒂尔在决赛轮打出68杆的成绩,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成功夺冠。中国选手在最后一轮集体滑落,没有一位选手进入前十位。潘艳红打出73杆,与刘瑞欣(72杆)以及两届冠军林希妤(68杆)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19位。这也是本次赛事中国选手获得的最高排名。

68杆是过去两周林希妤在中国参赛所打出的最低杆数。“没有打得特别好,不过还是很高兴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林希妤说,“最近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是LPGA资格学校考试,很高兴我到状态慢慢回升。”

2010年,年仅14岁的林希妤参加了首届三亚女子公开赛,当时她就崭露头角,获得并列第九名,不仅是业余选手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亦是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

在这之后,林希妤年年参加比赛,慢慢从一位天真烂漫的小姑娘成长为久经考验的职业球员。2014年,她三轮打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查莉-赫尔5杆夺取了冠军,并借此在年终的时候成为女子中巡赛最年轻的奖金王。而2015年,林希妤再接再厉,战胜了冯珊珊等一众好手,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成功卫冕的球员,而今年她将力图成为该赛事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很高兴连续第八年参加三亚女子公开赛。我在这个比赛中取得了好几个大的突破,可以说亚龙湾就是我的福地,”现年21岁的林希妤说。

虽然成绩、排名并不算最佳,但林希妤却认为过去的一年自己收获不小,“现在最满意的是救球,以前老是打歪,现在球救得特别好,这部分我特别有信心。虽然后半年我没有什么建树,但是我把女子欧巡的卡保住了。虽然我不会想这种万一,但是我已经将这些后路想好了。”

从目前的排名看,林希妤将无缘LPGA比赛,她未来的计划是:“第一打中巡,第二打欧巡,第三打澳巡。因为明年年初的时候,澳洲有几场比赛,我打好了就可以打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如果我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晋级,我在资格重排的时候,排名就上去了,那样到四月份的时候,我就有正常的比赛可以打了。”甚至林希妤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从资格赛一步步打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