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国羽揽三冠 谌龙登顶雅思组合12连胜

陈清晨/贾一凡

腾讯体育讯11月19日,2017年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落下帷幕,国羽获得三项冠军,谌龙2-1力擒新科世锦赛冠军安赛龙封王,19岁小花高昉洁0-2不敌山口茜获得亚军,日本名将问鼎女单,陈清晨/贾一凡夺得女双冠军,郑思维/黄雅琼斩获混双冠军,两人配合后豪取12连胜,连夺两项国际赛冠军,男双冠军被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夺得。

男单决赛,6号种子、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和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名将安赛龙争夺男单桂冠,这场“双龙会”格外吸引人眼球,此前两人11次交手,谌龙9胜2负,本次比赛,两人激战了三局,最终谌龙2-1(21-16、14-21、21-13)胜出,第六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中国19岁小花高昉洁对阵5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这是双方首次交手,高昉洁一路从资格赛打进决赛,战胜了里约奥运会冠亚军马琳和辛杜,从未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不过决赛中暴露出了经验和技术上的劣势,最终以13-21、15-21落败,尽管获得亚军,但连胜强手并首次闯入顶级超级赛决赛,对她来说已经是一次重大突破。

男双决赛,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与2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会师决赛,这两对现今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男双曾交手过6次,鲍伊/摩根森4胜2负占优,不过今年9月的两次交手是各胜一场,本次比赛,吉迪恩/苏卡穆约明显速度和攻势更胜一次,印尼组合以2-0(21-19、21-11)轻松获胜。

女双决赛,作为2号种子的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垒8号种子韩国的李绍希/金慧麟,第一局中国“凡尘组合”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以4-1确立优势,此后继续拉大比分,结果以21-7速胜,第二局韩国组合发动反击,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清晨/贾一凡未能实现反超以18-21丢掉一局,决胜局陈清晨/贾一凡打得积极主动以21-14锁定胜局,从而2-1击败韩国组合,夺得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被列为5号种子的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蒂森,由于都配合不久,这两对组合世界排名都在100之外,能会师决赛是实力使然,在上一站澳门黄金赛刚携手的郑思维/黄雅琼就拿下了该站冠军,目前已经取得11连胜,决赛中,第一局中国组合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两人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越战越勇以21-11锁定胜局,从而2-0获胜,连续夺得两站国际比赛的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被瓜分三个协会瓜分,中国独揽三冠,印尼和日本各夺一个冠军。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