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拓展人才成长空间!足协为球员开教练员培训通道

其他中国足协新闻办2017-11-19 19:33
0评论 收藏

(官网讯)11月16日,在代表国足参加完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后,恒大的国脚们立即返回俱乐部,与其他职业球员共同参加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课程。这是中国足协在近年来不断加强职业教练员队伍建设的背景下,为职业球员量身定制的等级教练员证书培训课程,以及对职业球员“免费上门”提供培训授课的一次积极尝试。

拓展足球人才成长空间!中国足协为职业球员开辟教练员培训通道

拓展人才成长空间!足协为球员开教练员培训通道

加大本土教练的人才储备是中国足协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指出,“要做好足球运动员转岗就业工作,为足球运动员再就业再发展搭建平台,支持其经过必要培训和考核,担任教练员、裁判员和讲师”。鉴于此,中国足协选派具有认证资格的讲师为球员授课,免费向男女足职业球员开设C、D级培训班,同时结合职业球员竞赛、训练周期长、很难接受系统课程培训的实际情况,特意为球员制定了培训课程的上门服务。本次教练员培训覆盖中超中甲、女超、女甲共48家职业俱乐部,培训内容涵盖训练基本原则、比赛基本战术、技术与技能等,采取理论课与实践课紧密结合的培训方式。

职业球员在转型成为教练员的过程中有着先天的优势。以往在选择退役后出路的问题上,职业球员很难有机会系统地进行教练员课程学习,也就无法继续从事足球工作,造成教练员人才流失。本次系列培训班的举办,既是为了扩大中国本土教练员的人才储备,也解决了现役球员在未来面临退役时的后顾之忧。同时,球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加深对于技战术的理解,提升场上意识,进一步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还会增强球员竞争力,有助于延续球员的职业生命。

拓展足球人才成长空间!中国足协为职业球员开辟教练员培训通道

球员姜至鹏认为,“因为常年的比赛,很难有机会赶上报名和系统学习,更新知识。听说中国足协这次为职业球员推出定制学习,但广州富力在本期的报名人数未能组成一个培训班,我不想错过,专门让张琳芃帮我申请能跟恒大的这次学习班一起上课,非常难得,也非常感谢中国足协为我们提供系统的教练员学习培训的机会”。球员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员生涯那么久,觉得今后也会从事与足球相关的事情,教练员就是一种可能。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转换不同的角色和视角,发现教练员这个岗位确实更有挑战性,但我也有信心,觉得职业球员在转型中会更有优势。”

拓展足球人才成长空间!中国足协为职业球员开辟教练员培训通道

在本次广州恒大俱乐部内举行的培训班之前,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对包括北京中赫国安、北京人和、重庆当代力帆以及大连权健女足在内的多家职业男女足俱乐部进行了C、D级课程的培训。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在江苏、成都、山东、上海以及新疆等地继续进行。中国足协鼓励更多地现役球员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希望广大球员能够保持一颗上进心,在丰富自身业务知识、开阔专业视角的同时,也为壮大本土教练阵营献上一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