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独腿球员扬名欧洲 球迷:英格兰有他能拿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近日,包括法新社、《每日邮报》等欧洲媒体,都开始关注一名叫何忆义的中国球员。与普通人不同的是,何忆义因为接受过截肢手术,只有一条腿,但他却用这条腿赢得了欧洲足坛的尊重。

据了解,欧洲的媒体记者们开始关注何忆义,是因为在视频网站上看到了他“踢球”的视频。视频中,何忆义拄着双拐,用自己唯一的右腿控球、射门,在球场上显得特别显眼,并且在对抗那些四肢健全的对手时不落下风,甚至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据欧洲媒体透露,这段视频已经有接近400万次的点击数,何忆义也被冠上了“独腿球王”、“奇迹小子”等众多欧洲球迷献上的绰号。

在接受《每日邮报》的在线采访时,今年21岁的何忆义表示,自己曾是某球队的梯队球员,但在12岁时,就因为骨肉瘤而被迫接受了截肢手术:“我在医院呆了一年零四个月,那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截肢后,何忆义被迫放弃足球,并且改行练习跳远,但是却始终割舍不下对足球的热情:“在中国,没有多少像我这样拄拐踢球的运动员,所以我无法接受通常的足球训练。但当我在广州跟随田径队参加培训时,每到周六我就会去球场与朋友们踢两个小时足球,我真的很爱这项运动。”

因为身体原因,在大多数时候,何忆义会被球赛的组织者拒之门外,因为一名失去了左腿、拄着双拐的球员,总是令人感到“不适”。“我不会伤害其他球员,业余比赛不就是允许所有人参与的吗?”何忆义说,“在很少的情况下,我会被允许进场踢球,但反对者会在比赛开始几分钟时就要求我离开,并且朝我大喊‘你在这里干什么’。我故意使用便宜的拐杖,这样就算有人故意冲撞我,也只会损坏拐杖,而伤害不到其他人。”

在采访最后,何忆义告诉《每日邮报》:“我只能继续用拐杖两到三年的时间,这之后我就必须戴上假肢走路,因为我注定会变老,不能一辈子用拐杖。所以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尽可能多踢足球。能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所以,微笑对人不是更好吗?”

尽管何忆义很难长时间延续自己的足球梦想,但是他的球技已经在欧洲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有英国球迷表示:“他的球技比很多两条腿的球员都要棒!”甚至还有球迷声称:“我建议英足总赶快联系何忆义,因为这是英格兰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唯一机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