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安赛龙正处上升期 他中文名缘起谌龙

安赛龙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7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谌龙2-1力挫安赛龙,第六次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桂冠。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前两局进行了直播,央视解说童可欣赞叹:“安赛龙身体素质真好,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现在他正处于上升期。”关于安赛龙的中文名字,童可欣透露:“就是比着谌龙来取的。”

第一局安赛龙进入状态比较慢,谌龙迅速在中局拉大比分并以21-16拿下。当时央视解说嘉宾龚伟杰就说:“要做好打满三局的准备,安赛龙不是那么容易轻易放弃的球员,第一局他只是进入比赛状态慢一些而已。”

童可欣也说:“两人此前的交锋,安赛龙虽然只赢了2次,谌龙赢了7次,但每次看安赛龙比赛都感觉是新的开始,现在这段时间正是安赛龙的上升期。”第二局比赛中,安赛龙一个后场突然发力跃起杀球,让童可欣很是欣赏,她说:“这身体素质太棒了,一般人在那个点上很难立即跃起跳那么高来杀球。安赛龙具备很高的羽毛球天赋,要不他怎么会成为世锦赛冠军呢?”

龚伟杰分析说,今天第一局谌龙主要是主动失误比较少。第二局安塞龙加强了对谌龙头顶的控制,利用他的身高优势和弹跳优势迅速占据了主动,童可欣表示:“两人都是世界最顶级的男单球员,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打到决胜局。”

关于安赛龙的中文名字,童可欣说:“他的‘赛’是比赛的‘赛’,他取这个中文名字就是比着谌龙来取的。”龚伟杰也赞叹说,安赛龙的进攻能力比较强,因此他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不过谌龙在决胜局重新掌握场面主动,很快就以21-13取得最终的胜利。(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