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势!广东或率深圳广州进季后赛演同城德比

强势!广东或率深圳广州进季后赛演同城德比

易建联对位李慕豪

为给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让路,CBA联赛在激战9轮后便告一段落。与往年不同,本赛季一周六个比赛日的节奏,让各队打得十分热闹,也让球迷们看得非常过瘾。目前,广东、深圳和广州队均处在前十的位置,这样的成绩还是令球迷异常惊喜。说不定,本赛季很可能首次上演广东三队同时晋级季后赛的美好画面。

华南虎依旧强势

看一个球队赛季命运如何,前十场最为关键。赛季之初,广东三队在誓师大会上,把基础目标都定位在季后赛的席位上。如今来看,老大哥广东队(7胜2负)依旧是三队中最为强劲的,该队与辽宁、江苏和山东同处第一集团。赛季初以一波六连胜开局后,广东曾短暂经历两连败的低谷,不过上场球队又迅速调整过来,以一场大胜重拾信心。

说起来,以众多年轻球员出战的广东队,能拿到这一战绩其实还是颇为不易。在总结第一阶段时,主帅尤纳斯对于输给广厦的那场最为不满,立陶宛人认为那是球队打得最差的一场,教练组和球员都有责任。而队长周鹏则认为,全队的状态还不是最好。

“打完的这些比赛,我感觉全队还是不在状态,场上打不出气势,大家都不是很兴奋,整体默契不是太好,接下来我们需要重点加强这些方面。”周鹏说。

总体来看,队中易建联、周鹏这些老将表现非常稳定,但年轻球员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外援方面,无论是杰克逊还是尼克尔森,似乎还未达到球迷的预期。通过这两周的国家队窗口期,华南虎还需要继续加强磨合,特别是在攻联防和空位投篮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

烈豹继续与伤病斗争

饱受伤病困扰的深圳队(5胜4负)也算比较出彩,由于小外援朗福德的伤势,球队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单外援作战。好在顶替兰佩出战的大外援萨林杰表现不错,场均贡献34分,这也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原本萨林杰只是来队里打短工,但他越发神勇,也让球队有些犯难,如果兰佩达到了比赛标准,那么是否执行大外援的更换呢?对于这一问题,球队教练组还需要好好琢磨一下。

而即便朗福德完成回归,他也一直处于适应比赛的阶段。目前来看,他倒成了有可能被替换的角色,如果不能在这个窗口期尽快融入队伍,朗福德在深圳队的前景肯定不妙。

开局阶段,深圳队并没有错失一场该赢的比赛,四川、八一、江苏、同曦、青岛这5支队伍全部被烈豹挑落马下。遗憾的是,孟铎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左膝受伤,至于是否会影响接下来的赛事,还要等他到国家队后进一步检查。

可以想象在下一个阶段,伤病依旧是烈豹最大的敌人。相信等全队慢慢从伤病的影响中走出来,球队的战斗力还会有所增强。

龙狮最令人惊喜

最令人刮目相看的要数广州队,在福格、桑尼和汉斯布鲁搭建的三外援体系下,球队也收获了(5胜4负)的成绩。

三外援中福格起到的作用最为明显,场均贡献33分的他如今在得分榜中位列第6位,有两场比赛福格都是拿下了50+的得分表现,他的攻击区域可谓覆盖内线到外线,攻击手段也非常全面。在福格的牵制下,桑尼和汉斯布鲁也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

5场胜利中,广州队分别击败了上海、四川、八一、广厦和同曦。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客场击败广厦一役最为体现价值,能够在客场打破了对手不败金身,这让全队信心得到巨大提升。

在广州队历史上,还从未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从目前来看,本赛季这个机会算是真正的来了。下一阶段,球队在用人上还要再大胆一些,只要球员们在场上敢于发挥,巩固这一排名还是有很大希望。

CBA积分榜(部分)

1辽宁7胜2负

2山东7胜2负

3广东7胜2负

4江苏7胜2负

5北京6胜3负

6新疆6胜3负

7上海6胜3负

8广厦6胜3负

9深圳5胜4负

10广州5胜4负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强势!广东或率深圳广州进季后赛演同城德比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