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法国站吝啬上瘾:亚克力星星牌廉价感十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2017/18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在格勒诺布尔落下帷幕,作为分站赛倒数第二站,之于总决赛名额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今年颁奖典礼上,主办方颁发给获奖选手的亚克力星星奖牌,成为了茶余饭后众人忍俊不禁的话题。

亚力克星星牌

以往大奖赛分站赛,奖牌普遍采用吊绳胸挂式样,之于奖牌大小、形状、材质和设计,完全看主办方的预算和诚意。不过对于选手们来说,只要自己能站上领奖台,所获成绩就已经在国际滑联记录在册,一般来说只要奖牌过得去,也不会在这个环节上较真。

然而今年法国站却剑走偏锋,将胸挂式奖牌改成了一颗手持式的五角星,上面刻好了赛事名称、所处项目和名次,而且金牌得主的星星绝对最大,银牌次之铜牌最小—职业生涯首夺大奖赛双人铜牌的意大利组合男伴古尔里斯对此非常新鲜,不停对比旁边冠军和亚军得主与自己星星牌的大小,令人忍俊不禁。此外,四个项目的奖牌颜色各有不同:男单—蓝色、女单—紫色、冰舞—黄色、双人—绿色,选手所在项目和名次可谓一目了然。

本来这种颇具特色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可无论是选手还是粉丝却都第一时间发现这种星星牌居然是亚克力材料,对比其他赛事都采用铜制等金属材料的奖牌,立刻产生一股浓浓的廉价感!

而主办方为何要用这种做法,前因后果一言难尽!

2015年11月13日,当时法国巴黎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案,而那届法国大奖赛刚刚在波尔多比完短节目,由于全国戒严且国际滑联采取应急预案,最终取消了自由滑只根据短节目算大奖赛积分,各国队伍得知消息后也就第一时间改签机票尽快回国。因为少了一天的比赛,主办方就省了一天的预算,但这笔由当时法国制衣巨头Eric Bompard所冠名的比赛赞助,却没有被法国冰协将剩余部分退回。一气之下,Eric Bompard取消了16/17赛季的赞助,结果上赛季从分站赛到总决赛,不仅

赛事名称有所变化,选手们还惊奇的发现各种福利大幅度缩水:赛场冰面质量差劲、奖牌是廉价塑料制作且没有升旗环节(只放国歌)、餐厅不提供肉类、选手们要挤一张床,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干脆把赛会晚宴都省掉。

到了本赛季,法国人依然没有找到财大气粗的本土主赞助商,反而是一大波日本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协助,但忙于内部权力斗争的法国冰协依然只能看菜下饭,让这个亚克力星星牌就此成为选手和粉丝无语哽咽的深刻记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