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竞技!环蠡湖半马收官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前三

4℃竞技!环蠡湖半马收官 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前三

2017环蠡湖半程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讯 11月19日,2017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蠡湖之畔鸣枪开跑。最终,纪奕鑫、郝晓帆分获男女半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男女前三名都被中国运动员拿下。

比赛在7点30分鸣枪,无锡蠡湖实时温度只有近4摄氏度,并在比赛全程不超过10度。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的纪奕鑫率先冲过终点,用时仅1小时12分钟1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冠军郝晓帆用时1小时22分钟42秒。

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自2016年首届举办,并被评选为“最美马拉松赛道”。据组委会介绍,该比赛始终坚持走大众路线,赛事无特邀精英选手。虽然没有特邀运动员,赛事仍旧聚集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总报名人数突破1万人。

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赛道与上届相比发生三大变化, 被跑友称道。2017环蠡湖半马赛道折返更少、环湖赛段更长、半程终点设在江南大学,为跑友途中欣赏蠡湖美景提供便利。比赛线路位于环蠡湖核心风景区,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途经蠡湖中央公园、蠡湖之光、鼋头渚等知名旅游景区,贯穿蠡湖核心景区最美路线,最后到达江南大学体育场。

志愿者方面,赛事志愿者规模达到了1300人,为保证冬日寒冷天气下比赛安全进行,赛事提供急救志愿者120人,其中至少有3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并有68名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设立4家医疗定点医院和配备7台监护救护车以及1架医疗直升机。

至此,这场只有不到10摄氏度下竞技的冬日马拉松正式收官,也是环蠡湖半马成功举办的第二届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